同事谈世界最贵中卫:总能先人一步 卖1.25亿都便宜

2019-01-03 15: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同事谈世界最贵中卫:总能先人一步 卖1.25亿都便宜

没有范戴克,利物浦的防线千疮百孔。有了范戴克,利物浦防线立刻成了钢筋混凝土。在范戴克出场时,利物浦2018年英超中18次零封对手,这一数据冠绝整个联赛。现在看来,范戴克7500万英镑的身价绝对超值。范戴克到底有多棒?《每日邮报》采访了他职业生涯中的几名同事。

格罗宁根总经理尼兰德(范戴克在2011-2013年效力于该队)

在范戴克18岁时,我们就签下了他。他当时还不是职业球员,但在12个月后,他就成了我们的一线队成员。他身材高大,比赛态度和职业精神也值得赞扬。我们把他卖给了凯尔特人,两年后科曼就打电话给我说,他要把范戴克带到南安普顿。科曼一直希望执教范戴克,他知道范戴克能与众不同。我为范戴克感到骄傲,我们此前放走了罗本和苏亚雷斯。现在,范戴克与他们一样,跻身世界前十。

凯尔特人主帅列侬(范戴克在2013到2015年效力于该队)

他在格罗宁根表现得极为出色,唯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没有更早离开凯尔特人。他太棒了,我不知道为何他没有更早加盟豪门。最终他以7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利物浦,这笔交易再加5000万英镑都值。范戴克有着神奇的气质、体格和能力,他就像是个劳斯莱斯。他的技术难以置信,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只花了200多万欧元就得到了他。

在范戴克的率领下,利物浦进步明显,这不奇怪。范戴克是世界最佳后卫,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有可能成为年度最佳球员,那将会让他感到骄傲。

南安普顿球员奥斯丁(范戴克在2015到2018年1月效力于该队)

第一次看到范戴克时,我就想“天呐他太高了”。跟他对抗太可怕了,他总能让你心烦意乱。他不会对你犯规,他还没做什么动作,就能从你脚下断球。他总是先人一步,做任何事情都很轻松,他不需要搏命式铲球。我从没见过任何人,能够让范戴克在比赛中无所适从,他根本就和我们不在同一个级别。

利物浦球员乔-戈麦斯(范戴克在2018年1月至今效力于该队)

在2017年1月对阵南安普顿时,我在替补席上观察范戴克,我想知道他为何如此优秀。他处理球的方式很自然,他有着其他中卫不具备的灵活性、统治力和影响力。

在他加盟利物浦之后,我们很快就关系融洽,维纳尔杜姆给我们搭桥。我可以向他寻求建议,无论是足球还是其他方面,他都会帮我。我在他身边时,看起来并不显得经验不足,这就是对他最大的赞美。我的自信心,源于他的帮助。能在利物浦产生如此影响力绝非易事,但范戴克做到了。在过去12个月里,我从没怀疑过范戴克所做的任何事情,他就是如此出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