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场消息:琼斯贡献“准三双” 吉林主场轻取上海

2019-01-03 16: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长春1月2日电(记者 周万鹏)出场44分钟,轰下40分9个篮板外加12次助攻,凭借外援琼斯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主场作战的吉林队在2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27轮比赛中,以122:109轻取上海队,送给对手三连败。

此役,吉林队获胜的关键在于篮板球的把控和整体进攻端的高效,全队贡献52个篮板、27次助攻外加8次抢断,三项数据形成了对上海队的全面压制。

两队在开场后陷入对攻战。战至11平后,吉林队的琼斯、姜伟泽、张彪内外线频频开火,率队以30:2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弗雷戴特突破杀伤缩小分差,但上海队在防守端屡次犯错。吉林队在琼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扩至67:49。

易边再战,弗雷戴特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他连续打成“2+1”,将分差迫近至11分。末节,上海队斯科拉两度勾手命中,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仍然难改球队内线吃紧的被动局面。吉林队李安、代怀博相继建功,率队重新掌控局势。末段,力求反扑的上海队抢投三分,但效果不佳,比赛也最终失去悬念。

吉林队五人得分上双,除琼斯揽下“准三双”数据外,兰佩贡献22分和10个篮板,张彪得到17分,姜伟泽贡献14分。上海队弗雷戴特砍下34分,斯科拉得到19分。

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表示,球队在防守端转换太慢,让对手获得太多的快攻机会,同时篮板球的差距导致球队大比分落后,这两点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吉林队主帅王晗说:“本场比赛球队在限制弗雷戴特方面做得不错,虽然他还是拿到了30多分,但出手次数更多。我们在篮板球和快攻反击上获得了不小的优势,值得表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万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