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左大腿拉伤接连退赛 叔叔:不影响澳网表现

2019-01-04 09:5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因左大腿拉伤接连退赛 叔叔:不影响澳网表现

纳达尔左大腿拉伤,伤势并无大碍,他表态不会缺席即将到来的澳网。只是带着病体空降墨尔本,纳达尔的夺冠概率又有多大呢?

新赛季刚刚开始,纳达尔便因左大腿拉伤,接连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公开赛。过去13站硬地比赛,纳达尔只坚持打完了1站,其他12站或是伤退,或是退赛。

大腿拉伤无碍出战澳网

去年美网半决赛伤退后,纳达尔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直到本赛季亮相阿布扎比表演赛。首轮比赛,纳达尔被安德森逆转,随后宣布退出与卡恰诺夫的三四名争夺。

原本以为这是纳达尔战略性退赛,毕竟这只是一站表演赛,三四名之争的意义也不大。之后,纳达尔前往布里斯班做了检查,随即便宣布退赛。

“我进行了核磁检查,显示左大腿处有些拉伤。我想继续带伤比赛,但是医生建议不要这么做。”咨询了赛会医生、医生团队和相关专家后,纳达尔决定退出布里斯班公开赛,“医生告诉我,如果坚持上场比赛,很可能要再休养一个月,那很可能无法参加澳网,我希望能在澳网前把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

本赛季,纳达尔即将年满32岁,身体跟几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刚刚过去的这个冬歇期,纳达尔做了脚踝手术。“这些小伤如果不加注意,很可能会变成大问题。”纳达尔称,高强度的训练会给肌肉造成很大压力,他不希望承担受伤的风险。

按照纳达尔的计划,他仍会留在布里斯班训练,下周一将赴悉尼参加FAST4表演赛。之后,他将赴墨尔本出战澳网。

去年10站硬地赛退赛

ATP巡回赛中,硬地赛季长达7个多月,也是大多数球员争夺冠军的阵地,但纳达尔很少能完整地参加硬地赛季。相比红土赛季,硬地赛季对纳达尔的吸引力无疑要弱一些。截至目前,纳达尔拿到80个单打冠军,来自硬地赛事的只有19个。

过去13站硬地赛,纳达尔只是在2018年罗杰杯打到最后,并拿到冠军。其他12站,除了在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伤退,其余10站均在赛前退赛,包括印第安维尔斯、上海、巴黎等大师赛。

本周在布里斯班,纳达尔又一次在赛前最后时刻退赛,“你们想象不到我坐在这里宣布退赛的消息有多难过。”职业生涯中,纳达尔不得不一次次出席这样的“退赛发布会”。

叔叔托尼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称,纳达尔在前往阿布扎比的前一天出现了肌肉拉伤。“理论上说伤病并无大碍,但最好还是不要参赛。”托尼称,几个月的休息不会影响纳达尔在澳网的表现,“他的训练水准很好,只是缺少比赛而已。纳达尔总是能从伤病中很好地回归,我不觉得这次会有什么不同。”

去年澳网,纳达尔在8强赛对阵西里奇时因伤退赛。本赛季伊始,纳达尔便已两度退赛,这让他的澳网前景看上去有些不妙。不过最新夺冠赔率显示,纳达尔仍位居夺冠赔率的第3位,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