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收购北控 为国字号打中甲铺平台?

2019-01-04 10: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足坛猛料  

近日,“北体大足球运动学院收购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的消息拉开了2019年中国职业足球的序幕。

据了解,北体大足球运动学院与北控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决策层面的沟通谈判,前者将收购北控俱乐部大部分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北控集团将降为二级股东。目前,收购协议尚未签字,需要经过中国足协公示的流程后,双方才能正式签约。按照要求,俱乐部股份转让应该在今年1月10日前进行公示。

2017年8月19日,北体大足球运动学院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成立,同年北体大曾依托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筹备组建了名为“北体大国奥足球俱乐部”的国家俱乐部。2018年12月13日,北体大解散了仅组建一年的中冠球队秦皇岛北体大足球俱乐部,为收购新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做准备。

北控大部分股份被收购后,俱乐部未来是否会成为国家集训队打中甲的锻炼平台?据知情人透露,“俱乐部暂时一切照常。俱乐部内部已经开会确定,新赛季一队不出不进,全华班征战中甲联赛。”(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