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资源有限或引中超哄抢 让女足资金得到保障

2019-01-04 10:48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资源有限或引中超哄抢 让女足资金得到保障

昨日,中国足协下发《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调整通知,其中要求各中超俱乐部在2020年必须拥有一支女足队伍,否则当年不允许注册。这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出台规定把男、女足捆绑在一起。

在2019年的中超准入规程中,女足队伍建设为“C标”倡导性标准,非强行要求,但2020年的准入审核中,该标准定为“A标”强制性标准,没有女足队伍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中超俱乐部以及诸多有想法在2019赛季冲超的中甲俱乐部,需要在2019赛季提前筹备好女足组队事宜。

对于那些一座城市只有自己一支中超球队的俱乐部而言,捆绑女足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他们在资金上予以一定投入,就能轻易筹备俱乐部的女足队伍。但对那些面临一城两队或者一省三队情况的俱乐部而言,就需要争夺女足资源。以广东为例,广东女足或许会成为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以及深圳佳兆业争抢的对象。

2018赛季的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有8支球队,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北京北控、武汉江大、大连权健、长春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河南微商。而该赛季中国女足甲级联赛有6支队,分别是山东体彩、内蒙古稀土高新、四川、广东辉骏、浙江和陕西。

另外,2018年还举办了首届女足乙级联赛,有16支球队参加,其中包含14支大学生球队和两支社会足球俱乐部女足球队,比赛属于业余性质。女超和女甲总共14支球队,对16家中超俱乐部以及有想法冲超的中甲俱乐部而言,女足资源十分有限。

根据规定,如果中超俱乐部拥有一支女超球队,年投入不得低于1500万元人民币,不得高于3000万元人民币。某种程度上,捆绑女足客观上会增加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负担,对女足联赛而言,则能够得到更稳定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