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遭英超首败+仅领先4分 会掉链子吗

2019-01-04 16:4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悬念回来了!利物浦遭英超首败+仅领先4分 会掉链子吗

1-2,利物浦在客场输给了曼城,球队也遭遇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首场失利,而随着红军本场比赛输给蓝月亮,他们领先曼城的优势缩小到了4个积分,英超冠军的悬念再度点燃。红军是否会再次在英超冠军之争中掉链子呢?

利物浦曾经是英格兰国内赛场的霸主,但是在进入英超以来,这支老牌球队却没有赢得一次英超的冠军。2013-2014赛季,利物浦几乎一直领跑英超,但是却在赛季最后时刻遭到曼城翻盘,杰拉德对战切尔西的那次跌倒也成为了他一生之痛。

本赛季的利物浦在渣叔的带领下战绩高光,球队在前20轮英超联赛获得了17胜3平的不败战绩,同时以54个积分位居榜首。而在20轮比赛后,红军以7分的优势领先曼城。

英超第21轮,利物浦客场对战曼城,一旦击败蓝月亮,球队就会领先曼城10分,而且领先第二名热刺也会达到9分。即使与曼城打成平局,利物浦也会以6分与7分的优势领先热刺与曼城。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赛场,这应该是比较大的优势。《天空体育》的著名评论员莫森甚至表示,只要利物浦不输给曼城,英超冠军悬念就会消失。

但是最终,利物浦在曼城的主场没有全身而退,1-2输给了对手,而红军领先曼城的分差也缩小到4分,也就是一场多球的差距,英超冠军再次悬念,这一次利物浦会掉链子吗?

我们从英超赛程分析一下,利物浦未来的17轮联赛中要三次对战英超BIG6球队,其中会在客场对战曼联、主场对战热刺以及切尔西。而曼城在未来17轮比赛要四次对战英超BIG6球队,其中主场对战阿森纳、切尔西以及热刺,客场对战曼联。从这一对比看,利物浦的赛程有些优势。

同时曼城会在2月3日与2月10日分别对战阿森纳与切尔西,而利物浦直到2月24日才会对战英超BIG6球队之一的曼联。因此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一个多月,利物浦的对手们整体实力较弱,因此一旦红军能够连续取胜,而曼城在对战阿森纳或者切尔西的比赛中丢分,红军在英超领先就会变大,而这也会使得红军在英超争冠中处于优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