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不只看费德勒和德约? 锦织圭安德森或成搅局者

2019-01-07 09: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不只看费德勒和德约?锦织圭安德森或成搅局者

世界第九、日本名将锦织圭在布里斯班站决赛中力克俄罗斯好手梅德维德夫,斩获新赛季首冠。这是锦织圭职业生涯的第12个单打冠军奖杯,也打破了他将近三年的冠军荒。

上赛季德约科维奇的疯狂复出或多或少掩盖了其他人的“回春”表现,锦织圭就是其中一人。去年一月他还只能通过挑战赛来找回手感;赛季末时已经重回年终总决赛阵容。如今又有冠军加身,锦织圭已然成为了各类重大赛事不可忽视的冠军潜在人选。只是去年锦织圭对阵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等巨头仍然难求一胜,这也是他至今很难在大满贯赛场再冲击冠军的原因所在。今年澳网如果他能在面对顶尖强手时也拿出布里斯班决赛这种胆气和状态,或许有望再拼下一个大满贯决赛的机会。

而决赛中憾负的梅德维德夫也极具成为本届澳网“黑马”的潜质。他在布里斯班晋级之路上击败了穆雷、拉奥尼奇和特松加三位曾打进过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尽管三人目前都不是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但也不是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梅德维德夫在年轻一代的球员中显得较为低调,外界对他的关注度也远远不及小兹维列夫等人。但不少人在他身上看到了当年达维登科的影子,或许也在暗示他有可能成为巨头时代的搅局者。

如果要盘点澳网的潜在黑马,已经两次杀进过大满贯决赛的南非大炮安德森也同样值得关注。安德森在印度普纳和39岁老将卡洛维奇上演了公开赛年代以来身高最高的男单决赛,经过三盘抢七艰难获胜,捧起了生涯第六座冠军奖杯。尽管比赛的级别并不高,但和卡洛维奇的较量足以再次证明,要论现今男子网坛最稳定的高个子选手非安德森莫属。去年击败费德勒和伊斯内尔闯进温网决赛已经证明他能打进美网决赛绝不是仅靠运气而已。本就牢不可破的发球局和稳扎稳打的战术套路,很容易让对手陷入久攻不下的急躁之中。如果这一切发生在炎热的墨尔本,安德森获胜的希望可能还要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