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释放信号:我们是一支强队 首战必定全取3分开门红

2019-01-07 10:5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国足今战吉尔吉斯斯坦队 冯潇霆领衔恒大四将首发 里皮:全力投入定取3分!

北京时间今晚7时,国足将在艾因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手是首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圈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展望这场比赛,里皮赛前态度坚决:“只要所有人全力投入,一定可以拿到3分,中国队可以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突破!”

里皮还是信任老将经验

从昨天新闻发布会带着老队长冯潇霆出席,到最后一次训练早早露出9名主力球员的身份,里皮在向外界传递着一个很强烈的信号:我们是一支强队,首战必定可以全取3分开门红!

在3中卫还是4后卫的选择中,里皮目前已倾向打回国脚们更熟悉的4后卫,因此今晚国足基本确定将以433的主打阵型应战。前段时间,中卫石柯一直有伤缺练,但里皮认为他目前已经可以胜任比赛。另一名老将冯潇霆,外界曾认为他在前几场热身赛表现不佳,已经被里皮“冷藏”。但大战当前,里皮显然还是信任这位老队长,因此,冯潇霆和石柯基本锁定今晚的国足中卫组合。在两个边后卫选择上,张琳芃将打回更有侵略性的右边后卫。至于左边后卫,U-23新人刘洋此前一直是第一人选,但保险起见,里皮今晚很可能将让经验更丰富的张呈栋客串首发。

中场方面,郑智因为12强赛的红牌,已经铁定无缘今晚一战。里皮对此并不担心,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肯定地说:“我已经找到了替代郑智的办法。”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吴曦和池忠国是一个比较固定的中场组合,而第三个中场人选则很可能在蒿俊闵和赵旭日之间产生。

前锋线上,武磊、郜林是铁定的首发人选。至于另一个位置,由于肖智、韦世豪都因伤缺席首战,因此里皮会让于汉超首发。

国足在40天备战期间踢的几场热身赛都不太理想,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失球,所以球队的防守问题也令人担心。对此里皮并不担心,他说:“我们已经看了对方六七场热身赛录像,对他们常用阵型打法和核心球员使用都有充分了解。现在足球世界因为科技的进步,每支队的优点和缺点都不是秘密。我们失球多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如果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进更多的球,那也就不存在防守问题了。”

谈到国足此次征战亚洲杯的目标,里皮说:“我在中国工作了7年了,我知道中国有庞大的人口,非常关注中国足球,我希望国家队能够在这次亚洲杯取得突破,给球迷带来惊喜!”

吉尔吉斯斯坦进步神速

国足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第7位。吉尔吉斯斯坦队则排名世界第91位,亚洲第12位,他们的排名甚至还高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

不过,1994年才参加亚洲足球赛事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前可是不折不扣的“鱼腩部队”。他们曾6次冲击世界杯,但无一例外遭遇惨败;6次冲击亚洲杯也只有本届首次打进决赛圈。2012年,他们的国际排名甚至掉到了第199位,在2014年的挑战杯中输给了马尔代夫队。

不过,在俄罗斯籍主帅克列斯季宁执掌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成绩突飞猛进,国际排名上升了100多位。在该队23人大名单中,共有5名球员在波兰、土耳其、德国等欧洲顶级或低级联赛效力,4人在亚洲其他联赛踢球,剩下的14人则在本国联赛效力,其中有11人来自联赛冠军球队比什凯克多多伊。值得一提的是,该队阵中也有归化球员,后卫塔戈埃曾是加纳人,还有几名出生在吉尔吉斯斯坦但成长在德国的球员,队长伯恩哈德就是其中的代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他们取得的14个进球,其中有10个是前锋泽姆利亚努金打进的,此人是国足需要盯防的头号人物。

中吉两队在2009年和2014年共有过3次热身赛交锋,国足全胜,进9球、零失球。2014年的那两场热身比赛,克列斯季宁刚上任,目前国足两大前锋武磊和郜林都在比赛中取得过进球。

与众多亚洲中下游球队一样,吉尔吉斯斯坦队也是一支偏重于防守的队伍,球员身体条件比较出众,强壮是他们的标签。在比赛中,该队的整体移动速度很快,前场定位球还有很多战术配合。

对于今天一战,克列斯季宁回应称:“中国队有着非常有经验的世界冠军级教练,但是我并不记得中国队有赢得任何东西。现在这场比赛的比分还是0比0,明天我们等着瞧!”

主裁判与里皮有恩怨?

据亚足联的最新安排,中吉之战将由阿联酋裁判哈桑主哨。中国球迷对哈桑并不陌生,1978年出生的他自2010年成为国际裁判以来,就执法了多场重要比赛,也曾执法俄罗斯世界杯。

哈桑曾多次执法中国队或中国球队的比赛,并因多次不利于中国球队的争议判罚而被中国球迷抨击。2013年贵州人和VS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哈桑判罚贵州点球并将主帅宫磊罚上看台。2014年广州恒大客场与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1/8决赛,哈桑接连罚下张琳芃、郜林,引起巨大争议,里皮也因抗议判罚而被罚上看台。而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首场以2比3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也是由哈桑主哨的。

本届亚洲杯在1/4决赛前都不引入VAR,只采用底线裁判。可以说,在1/4决赛前,主裁判对比赛都有巨大的主导权。比如揭幕战阿联酋VS巴林一战,约旦主裁判在第88分钟判给阿联酋队的那个点球就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