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单飞"模式开启2019赛季:只想放松一下

2019-01-07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

哈勒普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以“单飞”的模式开启2019赛季征程。世界第一将在悉尼站迎来新年首秀,她在赛前接受了WTA Insider的专访,确认赛季前三个月都将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独自征战。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接下来的三四个月里,我都不想聘请一位教练。”哈勒普告诉WTA Insider,“我目前没有考虑过这边,我只想顺其自然,看看一个人能不能行。”

去年无疑是罗马尼亚人的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她终于在法网捧起大满贯首冠,并且连续第二年荣膺年终第一。哈勒普和功勋教练达伦·卡希尔在休赛期结束合作,主要的原因是后者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分开后的师徒依旧是很好的朋友,哈勒普透露他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位澳洲名教头也会尽可能地提供建议。

“他是因为家庭原因才做出了这个决定,而家人永远都应该放在第一位。”哈勒普说,“我并没有觉得失望或是不安,我完全理解他的选择。我们之间的关系依旧很和谐。”

“我们经常联系,我会向他征求建议,他也会给我答复。我们在休赛期也会进行沟通,但肯定和原先不同,因为他不再是我的教练了。不过我们依旧是很好的朋友,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过去四年我们都在一起,那无疑是最美好的四年。可以说,没有他在身边还是很艰难的。现在我有(罗马尼亚)联合会杯队长的协助,但他毕竟不是我的教练,只是过来帮忙而已。”

“说实话,这种安排的确有不便之处,但我有信心能在场上做好该做的事情。我现在更加有责任感了,要自己去面对一切问题。也许这也是件好事,我们看看吧。”

哈勒普之所以做出这个单飞的决定,也是为了缓解过去五年积攒下来的重重压力。从2014年跻身世界前十以来,哈勒普就一直是女子网坛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更是TOP10中最稳定的存在。她在现役球员中保持着最长的世界前十连续周数纪录,也是继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蝉联年终第一的球员。上个赛季,只有哈勒普和小威廉姆斯两个人打进了两站大满贯决赛。取得上述成就也让哈勒普身心俱疲。

“我只想放松一下。”哈勒普说,“这些年来,我肩负太多压力,整个人绷得太紧了。现在我感觉不需要对任何人承诺什么,因为如果有教练的话,你必须向他做出一些保证,你希望能为他和团队做到最好。”

“所以我想给自己几个月的放松时间,好好冷静几周,因为去年我过得并不容易,情感消耗很大。我觉得保持现状就挺好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决定,但我愿意承担风险。”

“现在我的生活不是只围绕着网球转,我也在努力尝试更多的东西。我希望自己能过得开心一些,当然之前一直很愉快,只不过现在我感觉自己更加放松了,能够享受其他的事物。”

哈勒普因为椎间盘突出被迫提前结束2018赛季。对她来说,腰背能否抗住高强度竞争是迫在眉睫的问题。今年她没有前往深圳卫冕,而将新赛季首秀推迟了到了一周后的悉尼站。好消息是,到目前为止她的训练非常顺利。

“我的腰背在休赛季恢复得很好,”哈勒普说道,“现在已经不再疼了,训练效果也能达到100%。我打了一些练习赛,单盘或是整场都有。我现在是一个无痛无忧的状态,但不到正式比赛还不能下结论,所以我会看看这周的感觉如何。”

因为背伤的缘故,哈勒普在休赛期基本上只能做一些体能训练,不过这次的中断也有积极的一面。

“整整六周我什么都没做,每天也就是去健身房做一个小时的背部恢复训练吧。”哈勒普说,“我有六周没打过球,时间已经很长了。”

“不过相信我,这样还挺好的,我乐在其中。”哈勒普笑道,“我出去散心,结识了很多人,也和朋友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还参加了几个派对。”

“这段时间真的令人难忘,我现在活得特别精彩。之前总感觉自己没有100%活过,如今我发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哈勒普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悉尼,首轮享受轮空待遇,次轮将面对奥斯塔彭科和巴蒂之间的胜者。所以对于罗马尼亚人来说,新年首秀不是重现2017年法网决赛对阵,就是和本土宠儿、去年赛会亚军狭路相逢。

“我感觉很棒,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身体恢复了健康,心态也比较放松。”哈勒普说道,“我没有任何压力,不过我依旧动力十足,想看看今年能取得什么成绩。新赛季伊始会比较艰难,因为我几乎有三个月没正式比赛了,现在还没有教练。”

“我们先看看这两周的表现吧,然后再谈其他的。不过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也非常开心。”

在展望2019赛季的时候,哈勒普表示自己的第一要务就是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快。

“我最看重的就是身体健康,”哈勒普说道,“希望我的背部已经百分百恢复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会特别注意。”

“我还想改进自己的态度。去年我经常提到心态,我希望能继续提升。至于技术方面会自己跟上来的,如果我正常训练,刻苦用功,我觉得应该没太大问题。”

“我打了一些练习赛,也都赢了,但正式比赛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真正上场之前,我不想对自己的状态妄下断言。下周应该就有更多可谈的了,因为我能了解更多情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