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慈善机构"的利物浦,从哪年开始会买卖人了?

2019-01-07 16: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是

利物浦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逐渐提升,球队实力大增,除了与渣叔的悉心调教外也与球队最近几个赛季成功的引援有很大的关系。萨拉赫、马内、罗伯逊等球员都是红军成功引援的典型例子。近日,著名的体育媒体ESPN也专门撰文谈起了利物浦为何会成为最会引援的球队?

最近的几个赛季,红军引进的球员都有着不俗的发挥。目前的利物浦甚至有了这样的烦恼——当利物浦想要签约某名球员时,出卖球员的球队经常犹豫,担心球员的身价会迅速飞涨。同时其他豪门也会加入利物浦引援球员的争夺战。其实利物浦并不是转会市场常胜将军,就在2014年的夏窗,红军的引援就非常糟糕。

2014年的夏窗,红军时任主帅罗杰斯与球队负责引援的官员之间的分歧很多,利物浦当年引进了巴神,但是就在引进巴洛特利前几周,罗杰斯就明确表示不想引进意大利人。桑切斯本是利物浦的第一选择,但是随后红军将注意力放在雷米身上。而在那个夏窗,利物浦锋线上买入了巴神与兰伯特,但是在随后两人仅为红军打入3个进球。在2015年,利物浦引进了本特克,这也被认为是一笔失败的交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可以将利物浦的签约分为“罗杰斯的球员”以及“俱乐部高层的球员”,这也可以看出罗杰斯与球队高层之间在引援方面的矛盾。

渣叔来到红军后,球队引援思路统一,如果利物浦想买入哪名球员,克洛普、体育总监迈克尔-爱德华兹(2016年11月份被利物浦任命为足球总监,在俱乐部的转会运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和远在大西洋彼岸的芬威体育集团总裁迈克-高登(对于足球非常了解)都会把关。

不仅如此,利物浦引援还有一整套的规范化操作。据悉,利物浦会在转会窗开启前的8-12个月就制定引援计划,引援目标必须对冠军充满饥饿感(在克洛普执教的这支利物浦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对冠军荣誉充满了饥渴感。只有米尔纳、和斯图里奇、职业生涯曾赢得英超联赛冠军,只有沙里奇曾经随队、捧起欧冠奖杯),也有一流的球技,而且也要具备上升空间。同时红军引援还有以下几个特点。

【01】引援手段多

红军的引援名单还经常会出现一些被视为非卖品的球员,但是红军依旧坚持引援,并得偿所愿(凯塔与范戴克的交易)。当然,利物浦也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无法签约头号引援目标并不等同于失败,因为俱乐部仍有机会得到理想的新援。

引进萨拉赫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2017年的夏窗,勒沃库森边锋布兰特是利物浦在锋线位置上的头号引援目标,但是布兰特本人对于到红军踢球充满焦虑,因此红军转而求购萨拉赫,而如果无法签下萨拉赫,红军的备选是塞内加尔前锋凯塔。同时在2016年的夏天,格策本是红军的第一选择,但是最终格策拒绝红军,利物浦转而引进了马内。2017年的夏天,红军在边后卫的选择是罗马的埃莫森或者富勒姆的塞塞尼翁,但是最终引援无望的情况下,红军800万签下了罗伯逊。

同时利物浦引援还非常有耐心,这也使得红军可以在一些转会中占据先机,比如求购阿利森的交易,利物浦曾认为罗马对阿利森的标价太高,不过仍然与球员的经纪人保持密切联系。到了7月份,当罗马的立场不再那么强硬时,利物浦便闪电登签下阿利森。切尔西和皇马也对阿利森感兴趣,但由于还不清楚库尔图瓦究竟是否打算留在切尔西,这两家俱乐部动作缓慢。

【02】心理攻势

利物浦如果要签约某名球员,他们总是会让球员本人感到被重视。在2016年,维纳尔杜姆加盟利物浦,这笔交易的速度非常快,在与红军会谈前,维纳尔杜姆还与热刺有过谈判,但是在与克洛普通过四天后,维纳尔杜姆就成为了红军的一员,这让球员感觉到被重视。

【03】评估性格

利物浦在引援前还会对球员的性格进行评估,以确认是否可以融入红军。在引援前,红军会会调查潜在签约对象的背景,与他们的前教练和前队友们对话。

【04】出售球员态度强硬

无论出售或者外租球员,利物浦都以我为主,要求对方俱乐部满足他们提出的条件。将库蒂尼奥卖给巴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巴萨买入库蒂尼奥的合同中,利物浦坚持要求加上巴萨如果在2020年前求购红军球员,不得不多支付1亿欧元的附加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