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为啥是英超第一?别人养鹅 克洛普偏养狼!

2019-01-08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利物浦为啥是英超第一?别人养鹅 克洛普偏养狼!

北京1月8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如期打响,利物浦客场挑战中资控股的狼队。最终,克洛普的球队1-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执教红军4年以来,克洛普参加足总杯最好的战绩竟然是足总杯第4轮,很是尴尬。而更窘迫的是,利物浦近3年征战足总杯竟然有2次都是被狼队给“撕咬”出局的。看来,这匹狼真的是很不简单。克洛普曾亲自“喂肥”了这头狼,现在却被反咬了一口,这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还是克洛普在下一盘大棋?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似乎在冥冥之中早就被注定了。2017年1月,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利物浦主场对阵狼队。上半场,斯蒂尔曼和魏曼先后破门。下半场的最后时刻,奥里吉为利物浦打进一球,但为时已晚。那场比赛,利物浦1-2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狼队当时还在英冠联赛“厮混”。那场比赛似乎也成了狼队的“转运之战”,此后他们一路高歌猛进。2017年夏天,狼队大洗牌,原教练保罗-兰伯特下课,葡萄牙名帅努诺-桑托上任。此外,狼队还买来了一堆实力型球员,比如鲁本-内维斯等人。2018年夏天,狼队时隔6年重返英超

时隔2年,利物浦今日和狼队又一次在足总杯的赛场上相遇了。结果,比分依然是1-2,依然是利物浦出局。更巧合的是,为利物浦进球的依然是奥里吉,而他再一次扮演了悲情角色(在其扳平比分后仅仅4分钟,内维斯就用一脚精彩的远射帮助狼队反超比分)。这个赛季的英超还挺奇怪的,阿森纳之前22场不败后遭遇连败,而利物浦的联赛不败被曼城终结后如今也遭遇了连败。

利物浦今日输球,与自己的托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本场比赛,克洛普开启了轮换打法。与上一场对阵曼城的比赛相比,红军此役的首发阵容换了9处,唯有洛夫伦和米尔纳还在场上。而这两个人也挺悲催的,洛夫伦在开赛6分钟后就因伤离场,米尔纳则状态低迷(他的丢球直接导致了球队的第一个丢球,赛后他被打了全队最低的5.4分)。经过了大面积轮换的利物浦犹如换了一支球队,不知如何踢球,全场比赛仅射门8次(狼队是7次),输球并不意外。

当然了,利物浦也不用觉得太丢人,毕竟人家狼队可是专杀豪门的主,这匹狼要是疯起来还真没几个人能扛得住。我们来看看狼队这赛季对阵BIG6的战绩,简直让人吓一跳:对阵阿森纳,客场1-1;对阵曼城,主场1-1;对阵热刺,主场2-3,客场3-1;对阵切尔西,主场2-1;对阵曼联,客场1-1……也就是说,他们在英超前21轮对阵BIG6只输了一场球(输给了热刺,但后来又赢了回来),是个不折不扣的豪门杀手。

网络上有一个图在上个月被玩坏了。别人“养鹅”,克洛普“养狼”。这个图的内容是这样的:2017年,克洛普“养肥”了狼队(指利物浦被狼队淘汰出足总杯)。2018年,这匹狼来报恩了,萨里、波切蒂诺、埃梅里、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都被这匹狼给狠狠的咬了一口,这些世界级名帅全部“满头血迹”。没想到,这匹狼疯起来六情不认,连恩人都要咬。今日,克洛普就尝到了“农夫与蛇”故事中那个农夫的感受。不过呢,这还得辩证来看:说不定渣叔这是战略性放弃,不要足总杯,专攻联赛和欧冠?

关于这场比赛,还有一个话题值得单独拎出来提一下。在曼联1-3不敌利物浦后,穆里尼奥遭到了解雇,黯然下课。而狼队的主帅努诺则是不折不扣的穆帅徒弟。当初,穆帅在波尔图拿下欧冠,努诺便是其麾下弟子。穆帅下课后,努诺就曾宣战渣叔:“当你谈到穆里尼奥的时候,他永远都是我的导师。虽然穆里尼奥现在离开了教练席,但他永远都是最佳教练。利物浦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是英超领头羊,也是欧洲最佳球队。我们期待与之交手,尽最大的努力(赢球)。我们有信念,尽最大的所能,为穆里尼奥复仇。”今夜,努诺兑现了诺言,想必穆帅在家看了这场比赛也会颇感欣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