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主场胜辽宁 收获四连胜

2019-01-09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女排向四强迈进

1月8日晚,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复赛第11轮战罢,北京汽车女排主场3比2力克劲敌辽宁队,收获四连胜,距晋级四强的目标仅一步之遥。

此役对双方来说均为“冲四”的关键战。阵容方面,北京队主帅张建章安排外援鲁尔克、迪克森和主攻刘晓彤、二传孙文静等人首发登场;辽宁队由去年世锦赛最佳副攻颜妮领衔,伤病未愈的另一名国手丁霞则在首局末段替补上阵。北京队以25比23和25比20先下两城,随后陷入一传崩盘、进攻不力的怪圈,以18比25和13比25连输两局。决胜局北京队重整旗鼓,凭借鲁尔克和刘晓彤的强力发球连续得分,最终以15比9锁定胜利。

尽管北京队赢球,但球队起伏不定的表现令许多球迷感到不满意,看台上甚至传出了“换教练”的声音。赛后,张建章表示,辽宁队作为上赛季四强球队并不好对付,“她们拥有多名国手,整体实力不弱。不过,我们遇到困难时也找到了相应对策,刘晓彤等几员老将带领全队拿下决胜局。”他认为,本赛季之所以能在多场五局大战中胜出,离不开队伍精神面貌的改观,“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在思想作风上有进步,关键时刻顶得住、拼得出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