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榜首大战日趋激烈!未来五轮或成关键分水岭

2019-01-09 16:0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榜首大战日趋激烈!未来五轮或成关键分水岭

1月4日凌晨,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以2:1的比分赢下了对阵利物浦的英超天王山之战,终结了利物浦20轮的不败记录,并成功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为4分,英超冠军悬念再起,争夺愈发激烈。

回顾曼城与利物浦的比赛,双方对抗激烈,每球必争,攻防转换极快,胜负悬念一直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曼城此役能够惊险取胜,与其主场之利不无关系。须知在本场比赛之前,曼城球员们都背负着极大的心里压力,面对本赛季所向披靡保持联赛不败的利物浦,他们落后7分,历史对阵也少胜多负,并无太多办法,如果输球,比分差距将进一步扩大,下半程的夺冠征程将变得无比艰难。

当然了,现场狂热的气氛也给曼城战胜利物浦的力量和勇气。在一片红蓝阵营中,一抹绿色闪耀现场观众的眼球。据悉,这是曼城中国区合作伙伴三雄极光组织中国球迷亲赴现场观赛。

赢得天王山之战后,曼城虽仍落后利物浦4分,但却可能是卫冕路上最关键一胜。一场胜利,此消彼长,相当于6分。能送给此前20轮不败的领头羊赛季首败,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也极大的振奋了军心。

虽然逆袭有望,但曼城未来1个月的赛程依旧非常艰辛。1月14日,曼城VS狼队;1月20日,哈德斯菲尔德VS曼城;1月29日,纽卡斯尔VS曼城;2月3日,曼城VS阿森纳;2月10日,曼城VS切尔西。5场比赛中,曼城将连战阿森纳与切尔西两大强敌,此外,狼队也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本赛季前六球队与之交手,仅利物浦获胜。客战纽卡一役,也未必轻松,贝尼特斯的战术水准不见得逊于瓜迪奥拉,只是帐下缺乏顶级球星而已。

反观利物浦,未来5轮将依次面对布莱顿、水晶宫、莱斯特城、西汉姆联、伯恩茅斯,比之曼城,利物浦所遇的对手将轻松很多。

由此观之,未来五轮或将成为英超冠军争夺的关键分水岭,若曼城能够顶住压力,接连战胜强敌,维持甚至缩小与利物浦间的分差,那么压力将会转移到利物浦一方,到时欧冠1/8决赛也将打响,利物浦将陷入多线作战的压力,到时便是曼城缩小分差甚至反超的好时机。英超冠军日趋白热化,双方未来表现如何?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