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解签:大小威陷死亡之区 王蔷签运上佳

2019-01-11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女单解签:大小威陷死亡之区 王蔷签运上佳

1月10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公布女单正赛签表。世界第一哈勒普、大小威廉姆斯等被分在了竞争激烈的1/4区,其中哈勒普更是连续两个大满贯首轮遭遇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去年美网两人遭遇就是卡内皮笑到了最后。

本届澳网1/4区可谓是死亡之区,不仅聚集了世界第一哈勒普、大小威廉姆斯还有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以及布里斯班赛冠军Ka-普利斯科娃。哈勒普连续第2个大满贯首轮抽中了爱沙尼亚的卡内皮,后者去年美网就已经爆冷击败过哈勒普。罗马尼亚人因为伤病困扰在上赛季末连续失利,新年复出首战也输给了澳大利亚的巴蒂。如果能打进第3轮,哈勒普对位的种子选手是同胞布扎内斯库,不过后者首轮就将对阵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在过去两个大满贯里都打进了决赛,同时也是今年澳网女单冠军的夺冠热门。小威前三轮面对的考验不大,从第4轮起可能遭遇哈勒普等大号种子。该区中还有两朵金花出战:彭帅、郑赛赛。其中彭帅首轮对手是前赛会四强布沙尔,两人之间的胜者可能次轮对阵小威。郑赛赛首轮遭遇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

美网冠军大阪直美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斯维托丽娜领衔2/4区。金花一姐王蔷和张帅也在该区。王蔷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亮相大满贯,签运不错的她第一轮对阵实力一般的法国选手费罗,直至第3轮才可能遭遇另外的种子:塞瓦斯托娃。张帅第一轮抽中了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如果能打进第3轮则可能对阵斯维托丽娜。两届赛会冠军阿扎期待在福地回勇,她次轮可能遭遇去年打进了16强的谢淑薇。

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上赛季后半程被确诊类风湿性关节炎,她首轮对手比利时的范乌伊万克,第3轮则可能碰上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该区其他的大号种子科维托娃和白俄罗斯人萨巴伦卡也有突围实力,另外东道主巴蒂、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也不容小觑。金花王雅繁首轮遭遇外卡佩雷兹,如果过关则可能迎战15号种子巴蒂。

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美国人斯蒂文斯、两届奥克兰赛冠军格尔格斯都在4/4区。科贝尔连续两年在霍普曼杯中保持单打全胜,她和格尔格斯可能在第4轮遭遇,和斯蒂文斯第4轮对位的种子则是荷兰一姐伯藤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