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网球名将拉德万斯卡成为联合国儿基会亲善大使

2019-01-11 09: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兰网球名将拉德万斯卡成为联合国儿基会亲善大使

波兰前著名网球运动员阿·拉德万斯卡10日正式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退役不久的她将致力于儿童权益保护。

拉德万斯卡当天在华沙被授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证书,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帮助其他人的能力是我的体育职业生涯所带给我的最美丽的奖赏之一,因此我非常高兴从今天起可以作为亲善大使同联合国儿基会展开合作。”

她说:“如果我能以任何形式帮助世界不同地区的儿童,那么我所有的工作、所获得的认可,都将获得新的、更深层次的意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波兰负责人克鲁宾斯基说,拉德万斯卡符合所有亲善大使的条件,她“有知名度、和善并且受欢迎”。“当我们最开始接触她时,她非常迅速地回复我们,欣然表示原意参与帮助儿童”。

出生于1989年的拉德万斯卡最高排名曾达到世界第二,职业生涯中曾获20次单打冠军,是第一位夺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波兰选手。去年11月,她正式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