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出线了!曾逼平国足 如今连克亚洲前6恐成黑马

2019-01-11 09:4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约旦出线了!曾逼平国足 如今连克亚洲前6恐成黑马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1点30分,2019阿联酋亚洲杯B组第二轮开打,首战爆冷击败澳大利亚的约旦队迎战叙利亚。在这场“西亚兄弟”之间的交锋中,毫无疑问刚刚经历了12强赛洗礼的叙利亚是被更为看好的一方,然而比赛进程却令大家大跌眼镜,约旦人凭借“叙利亚式”简单直接的进攻在上半场就连下2城,最终以2-0完胜叙利亚豪取2连胜,提前获取了出线资格!

首战击退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约旦人靠的是高效的定位球进攻和众志成城的防守。而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攻击性极强、全军压上的叙利亚,约旦队展现出了极强的反击战素养。如果不是拉瓦什德和穆萨-塔马里没能处理好最后一脚,约旦队的进球本应更早到来。当然该来的总是不会迟到,第28分钟,约旦边锋亚辛-巴赫特左路大力扫传撕裂了叙利亚防线,拉瓦什德后点再打向门前,曾经攻破国足球门德穆萨-塔马里撞射入网!

比分落后的叙利亚人更显急躁,然而施坦格的球队在面对逆风球时的表现实在不敢让人恭维,约旦人曾在第一场比赛中让自家防线成为了澳洲人的“叹息之墙”,赫里宾和索马等人又能奈何?前场不利,叙利亚人后场再度失火,第42分钟,与第一场相同的战术角球,同样的前点掩护后插上,哈塔卜头槌再下一城!

实际上约旦人本场定位球战术极其多变,第15分钟,约旦人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3名队员合作“演戏”已经骗开了叙利亚的人墙,只是可惜拉瓦什德的打门飞上看台。到了比赛下半场,眼看被打怕的叙利亚人在禁区内防守已经“武装到了牙齿”,约旦人干脆将角球一脚开到外围进行终结,战术多样性可谓防不胜防。

下半场比赛中,叙利亚的控球率和攻入危险区域数量远远多过约旦人,然而给人的感觉却是:叙利亚的进攻只是隔靴搔痒,约旦人一旦发力反击就是正中要害。再加上老门神沙菲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健,约旦人轻松将2球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亚洲杯揭幕前,业内对B组各队的分析无非是:卫冕冠军澳洲和险些闯入世界杯的叙利亚稳定前2名出线,约旦和实力孱弱的巴勒斯坦列在后2名,能否出线全看天命。然而仅仅2场比赛过后,不被看好的约旦人却已经2战全胜拿足6分,不但拿到了出线名额,甚至有极大可能夺得小组第一。不得不说,杯赛制的比赛,即使球队账面实力不强,但只要战术对头、意志坚韧,幸运女神往往不会亏待那些准备充足的人。

而亚洲杯战前,国足曾经在拉练期间与约旦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穆萨-塔马里和武磊分别为球队建功,最终双方1-1战平。眼见国足被“弱旅”逼平,当时国内舆论对里家军一片口诛笔伐。然而这2轮比赛之后,大家想必会得出一个结论:这样的一支约旦队,国足可能真的是没有稳赢他的实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