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试图考察更多年轻人 但他们欠缺太多了

2019-01-11 09:50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球现状!里皮:试图考察更多年轻人 但他们欠缺太多了

里皮在中国国足执教已经有两年,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菲律宾记者向里皮提问,银狐在中国的这两年,都做了哪些工作,里皮也直言不讳的说出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里皮上任之初,则是国足冲击12强赛突围之时,那时的比赛无疑让他有些遗憾,“当时踢了6场比赛拿了11个积分,最后只差1分就能进入了淘汰赛,那是我刚接手国足时的比赛。”

12强赛结束之后,里皮带队踢了不少热身赛,而在进行了诸多的热身赛后,里皮给出了一些他对中国球员的看法:“后来我们踢了一些热身赛,我召集了很多年轻的球员,想对他们多一些考察,而考察的结果是,我们的年轻球员目前在国际比赛上还是欠缺很多经验。”

足球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深耕足球多年的里皮更是明白其中道理,因此他也高度赞同了目前中国足协的一些做法,并给出了建议:“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做了很多关于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工作,像我们19、20岁以下的球员,我很看好他们的前景,我希望他们能够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经验和视野。”

这届亚洲杯,国足成为球员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里皮也毫不掩饰目前国足的处境,“我所选的球员,是目前中国球员中我认为状态最好的球员了。这次我们踢的是亚洲杯正式的比赛,为了国家队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只能召集一些有大赛经验而且有足够能力的球员来踢亚洲杯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