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初有输有赢 丁宁:已准备好迎接更大挑战

2019-01-11 10: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已准备好迎接更大挑战

新年之初的几场比赛,丁宁依旧有输有赢。在日前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子第一阶段第13轮和第14轮比赛中,北京首钢女乒坐镇主场,两度以1比3的比分不敌八一南昌队和深圳大学队。作为头号单打,丁宁在比赛中“磕”下了个人积分排名第六位的国手木子和“小魔王”孙颖莎,但输给了近期状态爆表的陈梦。

而这似乎也是她2018年整体表现的缩影。在总结刚刚过去的一年时,虽然也拿下了世界杯等几项冠军并荣膺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但丁宁只给自己打了及格分,“碰到了很多困难,一直起起伏伏的。”

而对于2019年,丁宁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做准备,去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出现任何困难和痛苦都是正常的,关键是怎么去看待这个过程。不要人为把它放大,踏踏实实走下去就好。”

从联赛第三轮起,首钢女乒便一直“漂”在外地,经历了漫长的“九连客”和主场因故移师广西后,队伍终于回到北京。尽管刚回到主场就遭遇两连败,但队员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丁宁也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即便是落败的场次,也让她看到了积极的东西。“陈梦对新球的整体理解和适应情况非常好,之前我跟她打一直处于下风。”而在第14轮与陈梦的较量中,丁宁在0比2落后时扳回了一局,“过程中实现了一些调整,整个局面比之前打得要好一些。”

由于此前频繁转场参赛导致能力下降较多,丁宁目前仍处于调整期。昨天,丁宁在社交媒体宣布将缺席于当地时间15日至2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匈牙利公开赛。她说:“对于即将29岁的我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需要重点保护,我必须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节奏。”

虽然只给自己的2018年打出及格分,但丁宁也认为,这是“很有收获的一年”。满意的并不是取得什么成绩,而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比如对新材质球的理解,面对冲击时的心态,很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自己也一直在不断摸索,如何去把这些东西调整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包括在2019年新年伊始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丁宁也不是很看重,“能够在技战术上取得更多进步,我会更开心。”

谈及新的一年,丁宁苦笑称“压根儿没想过会顺顺利利”。对于困难的处境,她早就习以为常。她表示,自己的新年目标就是“过好当下”,静下心来积累更多东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