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足联禁止球迷 在比赛中用超大旗帜

2019-01-11 10:1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总部位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南美洲足联近日发布2019版安全规范,规定在该机构组织的所有比赛中应遵守的安全条款,其中禁止球迷使用超大旗帜、球迷须坐着看球等新规引发争议。

按照新规,在体育场中被禁止的行为从此前的18项增加到21项,其中包括很多球迷早已习以为常的做法,比如球迷看台上使用的旗帜不能超过1.5米长、1米宽。

此外新规还要求,从2021年起所有门票都将通过互联网购买,且都应标注具体的座位号码,即不允许球迷不按座位站着看球。但并未说明在南美一些国家有站席球场的情况。

南美洲足联出台新的安全规范是因为近年来南美赛场上频繁出现暴力事件。如2017年南美杯决赛,主队弗拉门戈队球迷围攻客队独立队下榻的酒店;2018年解放者杯决赛,河床队与博卡青年队之间出现争执等。(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