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科维托娃完胜科贝尔 徐一璠组合无缘女双半决赛

2019-01-11 11: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悉尼赛科维托娃完胜科贝尔 徐一璠组合无缘女双半决赛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2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成功晋级四强。

与科维托娃一同晋级的还有荷兰选手贝尔腾斯澳大利亚选手巴蒂,而徐一璠组合连丢两盘不敌对手,无缘女双半决赛。

科维托娃2比0科贝尔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上个赛季她拿下了5个WTA单打冠军,但是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上轮比赛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双方各胜6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明显领先,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高于对手,没有让对方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

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

贝尔腾斯2比0普丁特塞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荷兰选手贝尔腾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普丁特塞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贝尔腾斯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贝尔腾斯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贝尔腾斯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

最终荷兰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贝尔腾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10号种子比利时一姐梅尔腾斯。

在女双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迎战跨国组合库尼奇/斯尼亚科娃(塞尔维亚/捷克)。

首盘比赛中,徐一璠/达波万斯基开局后就处于被动,库尼奇/斯尼亚科娃在本盘化解了徐一璠/达波万斯基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徐一璠/达波万斯基依然无力扭转局面,库尼奇/斯尼亚科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徐一璠/达波万斯基浪费了自己唯一一个破发点,而库尼奇/斯尼亚科娃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

最终徐一璠/达波万斯基以4-6再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

附女单半决赛对阵:

巴蒂VS贝尔腾斯

萨斯诺维奇VS科维托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