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够暖! 温网将为穆雷立雕像:他值得这样的荣誉

2019-01-14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家乡够暖!温网将为穆雷立雕像:他值得这样的荣誉

穆雷在澳网前的发布会上称自己有可能在温网后因伤退役,而温网组委会也做出回应,计划给穆雷立一座雕像,以表达对他伟大职业生涯的敬意。

穆雷职业生涯拿到过三个大满贯,为英国拿到过戴维斯杯冠军,在伦敦成为奥运金牌得主和总决赛冠军,登顶年终世界第一,不过相信对他而言,两次在温网夺冠意义最为重大的。2013年温网,穆雷在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那也是英国本土选手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以来,77年后首度在温网捧杯。

无论对于穆雷还是对英国而言,温网冠军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或许也是他在髋关节伤势久治未愈要选择退役时希望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穆雷希望在主场与球迷告别,温网组委会也准备向他致以最高的敬意。

“我们一致认为,当安迪退役时,这将是认识他非凡职业生涯的最适当时机。”温网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在BBC一档节目直播时表示,据悉温网组委会要给穆雷立一座雕像,要知道在这座全球最尊贵最古老的网球俱乐部,过去只有弗雷德-佩里和弗吉尼亚-韦德两人享受过如此待遇,而佩里在1984年拥有自己的雕像时已经是75岁高龄,穆雷到今年温网时不过只有32岁。

本周一揭幕的澳网,穆雷在男单首轮中将遇到西班牙的22号种子阿古特,想要过关难度不小。而相信为了能够在温网主场谢幕,无论穆雷在澳网能够走多远,他应该都会坚持到半年后在温网完成退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