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对阵阿古特或成谢幕之战 穆雷澳网之路凶多吉少

2019-01-14 10:5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轮对阵阿古特或成谢幕之战 穆雷澳网之路凶多吉少

说到赛程安排,德米纳尔倒是有话要说呢!这位19岁的澳洲当红炸子鸡上周末刚刚在悉尼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冠,而且决赛日还是一天双赛;匆匆赶往墨尔本之后,周一下午就要首轮登场,时间太赶。小伙子话说得挺狠的:“我周一就要在澳网出赛,作为一位澳洲球员,我在本土大满贯可真没一点主场优势啊!”在被问及他是否向澳网赛要求推迟出赛时间时,他说:“要求了呀!但他们看都不看签表或是上周热身赛谁打到了决赛,就把周一赛程给排出来了,那真的很糟。”

德米纳尔大胆表达了对赛程的不快,与此同时,穆雷的球迷也对穆雷首轮比赛的赛场安排大惑不解。在推特上,有众多帖子都对穆雷没有得到更大球场的待遇而不满。也有球迷语带嘲讽地表示,希望穆雷能够坚持到温网;至少,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他能够得到中央球场的待遇。

不过,还存在另一种可能。美国《体育画报》专栏作家约翰·维特姆透露,澳网赛组委会就赛场安排和穆雷有过沟通的,所以,穆雷应该是接受了这种场地安排。

值得指出的细节是,与另两片最大的球场不同,墨尔本球场仅凭ground pass外场票就可入场观赛,因此,气氛往往反而更热烈。更重要的是,这让更多那些穆雷的真球迷有机会进场看球;而如果安排进了罗德·拉沃或是玛格丽特·考特球场,那些没有提前购得球票的穆雷球迷,也就无缘再见爱豆一次了。这是否也是穆雷接受这种场地安排的原因呢?也只能留待穆雷的赛后发布会,才有机会听他亲口表述了。

穆雷之前和阿古特对战三次,一盘不失。不过,考虑到穆雷目前的伤情、第230位的排名以及去年草地赛季复出后至今仅仅8胜6负的总战绩,再加上阿古特年初多哈站连克瓦林卡、德约和伯蒂奇夺冠的状态,穆雷恐怕是凶多吉少。而如果穆雷真的被淘汰,即便这最终并非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也很大可能是他的澳网告别战了。

但只要穆雷还能走上赛场,我们知道,他就会为了取胜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所以,现在还不是悲悲切切哭哭滴滴总结他职业生涯的时候,还是让我们先喊一声——安迪,加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