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球迷梦里全是德赫亚的这条腿!这招"观音坐莲"亘古一人

2019-01-14 10: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联球迷梦里全是德赫亚的这条腿!这招

曼联7年来首次在客场击败热刺,最需要感谢的是德赫亚,他虽然上半场因为热刺没有射正很清闲,但下半场11次扑救的神奇表演让热刺球员都对射门失去了信心,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本场德赫亚的一些神奇表演。

第48分钟,阿里直塞,凯恩插上单刀右肋10码处右脚低射,德赫亚扑出;第50分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阿里10码处头球攻门,德赫亚扑出;第59分钟,热刺开出右侧战术角球,埃里克森右路传中,凯恩6码处头球攻门,德赫亚扑到球;第66分钟,博格巴前场丢球热刺反击,阿里单刀突入禁区右肋8码处射门被德赫亚扑出。第70分钟,埃里克森开出右侧角球,前点阿尔德维雷尔德5码处右脚垫射,德赫亚反应神速扑出;第74分钟,埃里克森中场传出过顶球,阿里禁区内停球晃过林德洛夫后10码处右脚射门,德赫亚扑出;第86分钟,阿里吊传禁区,略伦特头球摆渡,凯恩左肋12码处左脚射门,德赫亚扑出。第89分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略伦特挤掉盯防他的后卫无人防守后停球10码处右脚低射,德赫亚扑到。

以上的热刺8次射门,都是进球良机,但都被德赫亚无情化解,其中热刺6次用脚的射门,曼联后卫给德赫亚的帮助都不大,基本是禁区内热刺球员和德赫亚的单挑,但德赫亚每次都赢了。

德赫亚能够如此神勇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他在门前的站位、预判非常好,因此能够最大限度的封住热刺球员的射门角度,还一个是他独一无二、出类拔萃的脚下技术:扑凯恩、阿里的单刀以及阿尔德维雷尔德的近距离射门,如果用手是根本来不及,德赫亚都是用脚挡出。

索尔斯克亚赛后调侃德赫亚:“我认为那些扑救还不够好,他应该抱住球而不是挡出去!”在看了本场德赫亚出神入化的脚下扑球后,有阿森纳球迷忍不住在社交网络上留言调侃:德赫亚的脚法比昨天阿森纳所有球员都要强(阿森纳本轮英超客场0-1西汉姆)。英格兰名宿、著名前锋莱因克尔则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门将像德赫亚这样,能用脚做出如此多扑救,他的反应快得出奇。德赫亚用脚扑救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更迅速地做出扑救动作,二是用脚扑的力量比较大,能把球击远,不容易给对手补射的机会。

如果没有这么灵活的双脚,就没有现在的神奇门将德赫亚,对于自己用脚扑救的技术,德赫亚表示自己小时候是踢前锋的,所以脚感很好,只是后来觉得还是门将更适合自己,但踢前锋的感觉还在,扑救时用脚更多的是本能反应。詹俊曾给德赫亚这一招命名为“观音坐莲”。拜仁的诺伊尔给了门将一个“门卫”的新名词,德赫亚或许要给门将一个“脚门员”的新名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