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伊拉克00后小将年龄造假 亚足联睁只眼闭只眼

2019-01-14 11:0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伊拉克00后小将年龄造假 亚足联睁只眼闭只眼

伊拉克00后小将阿里在今年亚洲杯上发挥出色,连续打进了两个进球,成为本届亚洲杯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不过据福克斯体育爆料,阿里存在年龄造假的嫌疑。

阿里现在的全名为穆罕默德-阿里-卡迪姆(Mohanad Ali Kadhim),护照上的出生年龄为2000年6月20日。而早在2017年,就有西亚媒体曾爆料称,阿里的原名为哈桑-阿里-卡迪姆(Hassan Ali Kadhim),其真实出生年份为1997年。

阿里被指控以弟弟穆罕默德的身份证件获得了护照,从而参加了2014年在德黑兰举行的U14亚洲杯,在这届比赛中,他打进6球获得金靴,帮助伊拉克夺得了冠军。

这件事情被曝光以后,阿里无法再以穆罕默德的名义申请护照,他只好重新用回原来的名字哈桑-阿里。伊拉克足协也因为这件事情将他排除出各级国家队大名单,以避免遭到处罚。

不过后来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伊拉克法院做出了有利于阿里的判罚。伊拉克法院表示球员已经代表过伊拉克参加了U14亚洲杯,并且在亚足联也取得了出生于2000年的身份注册,因此批准其可以继续使用穆罕默德-阿里-卡迪姆的护照。

因此阿里得以重返伊拉克国字号球队,2017年12月他完成了伊拉克国家队首秀,表现出色。本届亚洲杯前他代表伊拉克队出战了10场热身赛比赛中,打进6球,还攻破了国足的大门。

亚洲杯小组赛他发挥同样抢眼,目前已经打进了两个精彩的进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