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亚洲杯一哥朴智星:中国足球已不再恐韩

2019-01-14 11:17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进球网》 李聖模 发自 英国 伦敦

朴智星,前曼联13号球员。或许对中国球迷来说,他的名字并不陌生。毋庸置疑的是,他或许是史上最佳亚洲球员。

朴智星是韩国足球的2002世界杯运动最大的成果,是当时希丁克那支创造奇迹之队的核心球员。他当时对阵葡萄牙队时攻入的那个进球至今仍是韩国足球的高光时刻之一。

世界杯的成功也让欧洲足坛对他打开了大门。起初,朴智星跟随希丁克前往荷甲埃因霍温,欧冠联赛上他对AC米兰的进球瞬间,被制作成照片永久保留在埃因霍温球场中。

在那之后,朴智星接到了史上最伟大教练弗格森爵士的召唤,随即加盟了曼联。在曼联,他随队获得了四座英超冠军、一座欧冠冠军、三座联赛杯冠军和一座世俱杯冠军。

朴智星代表韩国国家队打满了100场比赛,分别在2002、2006和2010年世界杯都收获了进球。在韩国,他被誉为“永远的队长”。最近,我和朴智星在伦敦见了次面,并对他进行了专访。他侃侃而谈,谈了很多韩国足球的话题,还特别提到了中国足球和希丁克。

关于中国队:“中国足球已经不再恐韩”

朴智星表示非常期待2019年亚洲杯上韩国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他说,“中国足球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我相信这是因为中国大力投资足球非常成功。依我所见,他们在足球的一些方面投资发展得很好,也有一些方面还不够。如果他们专注于好的那方面,他们将更快成为亚洲足球的一大威胁。”

此前,我采访过另一位韩国足坛传奇李荣杓时,他对我说中国足球8年内将会成为韩国队的一大威胁。朴智星也同意李荣杓的观点,他进一步表示,“我很肯定,中国足球会变得越来越强。”我接着问朴智星,2017年世预赛时韩国队曾经输给过中国队,那么2019年亚洲杯时中国队会给韩国队造成威胁吗?

 朴智星认为,中国足球已不再恐韩。

朴智星回答道,“如果你问我,中国队是否就已经是韩国队的威胁了吗?我会说,现在还没有。但是我相信他们将会我们在亚洲杯的比赛上一个重要的对手。”

“我不认为现在中国队仍在恐韩,现在他们认为韩国是一个能赢下的对手,因为他们在与韩国比赛时毫不畏惧。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认为这对韩国队也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在比赛时会提高警惕,防止对手突如其来的一击。”

关于希丁克:“他将帮助中国足球获得长足的进步”

对于朴智星来说,希丁克是他一辈子的恩师,后者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在韩国,至今仍有很多人在说,“如果没有希丁克的话,朴智星根本不会有机会去打2002年世界杯的比赛。”而对于希丁克在中国的新工作,我问朴智星,“韩国足球认为希丁克将极大地帮助中国足球,你如何看呢?”

朴智星坦言,“我认为这要取决于中国方面如何帮助希丁克完成他的新工作。也就是说,他们能多大程度地接受和学习希丁克的工作方式。希丁克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公认。

我认为,希丁克培育年轻球员的方式将帮助中国足球获得长足的进步,我相信这最终不仅仅将对中国足球大有裨益,也会极大地帮助提升韩国乃至整个亚洲的足球水平。”

他进一步表示,“希丁克是一个能够引领整个足球行业的主教练,他能给中国足球发展指明方向。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当然是一件大好事。”

韩国肯定将拿到亚洲杯冠军

当然,我们的对话中,韩国队的亚洲杯之旅是绕不开的话题。朴智星表示,“韩国队肯定将赢得2019年亚洲杯的冠军”。

最后,朴智星还谈到了日本足球,他表示,“他们的整体水平变得更加好了,因为越来越多的日本球员前往欧洲踢球。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日本队是唯一打进淘汰赛的亚洲球队。即便是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日本队也表现得非常优异、非常接近胜利。而且,最近J联赛的转播权分成增加了,这也对日本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非常有帮助。我本人对此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嫉妒。”

朴智星还表示,“现在他们重新制定了玩法,能够减少长期的投资。从基础上来说,日本足球已经有了很好的体系,他们的基础设施能够保证平稳投入。我妒忌日本的基础比我们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进球网》 李聖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