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足管理团队撂狠话:亚洲杯踢不好 你们足球下半场也没了

2019-01-14 15:52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国足管理团队人士撂狠话:亚洲杯踢不好 你们足球下半场也没了

战胜菲律宾队之后,中国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虽然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两队不算特别强的对手,获胜是在情理之中,但两连胜也并非那么容易拿到的,背后的一些故事同样精彩。

管理和保障团队庞大

中国足协为了打好开年大赛,为中国队配备了28人的管理和保障团队。中国队代表团团长由分管国足的专职执委蔡勇担任,领队是年近六旬、经验丰富的刘殿秋,队医、体能教练和康复师加起来9人之多,队员晚上治疗、按摩无需等太长时间。亚洲杯规定每队参赛运动员23名,中国队代表团的管理人员、保障团队“一对一盯人”人手都有富裕。

思想工作撂下了狠话

亚洲杯之前,中国队一度处于不太稳定的状态中,热身赛表现不佳、里皮去留的问题、2019中国足球新政等等困扰着队伍。据悉,截止到小组赛首轮比赛之前,管理团队还在分头找队员谈话,有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管理团队某人士最后撂下了狠话:亚洲杯踢不好,你们的足球下半场也没有了!此话击中了要害,队员闻之一震。

打菲律宾曾有心理包袱

菲律宾队小组首战韩国队表现令人吃惊,中国队虽然实力在其之上,但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能发生,队员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心理上还是有包袱。里皮在赛前准备会上变阵442,不用433,摆明了是重视对手归化球员的冲击力,开赛后,连队长郑智都有些放不开,频频犯规。武磊第40分钟“天外飞仙”般的进球稳定了军心,为他送出助攻的是蒿俊闵。关于小蒿还要多说一句的是,他参加亚洲杯,相关人士做了不少工作。

“核武7”想到会进球

带伤上阵的武磊用两个世界波,吹响了中国队胜利号角,他本来有机会独中三元,但对方门将反应奇快,化解了武磊的一次射门。对于进球,武磊早有预感,他和吴曦、张琳芃三人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关在房间里琢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

本报记者 赵睿

(本报阿布扎比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