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卫冕首秀轰52制胜分 西里奇擒托米奇

2019-01-15 09: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费德勒卫冕首秀轰52制胜分 西里奇擒托米奇

1月14日,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打响澳网卫冕首战,轰14个ace球和52个制胜分后用6-3,6-4,6-4的比分轻取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敏,率领去年亚军西里奇、捷克名将伯蒂奇、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等人晋级次轮。

3号种子费德勒卫冕首秀未遇挑战,直落三盘完胜伊斯托敏后向着个人第21个大满贯冠军迈出坚实的一步。费德勒自比赛伊始就全力进攻,伊斯托敏在首个发球局里就被迫挽救破发点。费德勒没有浪费太多时间,瑞士天王早早破发建立起4-1的优势。第9局费德勒轻松拿下胜盘局,总比分领先。次盘费德勒又在第3局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

第三盘伊斯托敏坚守住前两个发球局。第5局双方多次战至平分,费德勒终于把握住自己该局制造的第3个破发点,攻陷对手防线。瑞士天王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第9局伊斯托敏挽救赛点避免比赛提前结束,费德勒则将分差保持到盘末。

三盘角逐费德勒轰出14个ace球和52个制胜分,制胜分数量超过了伊斯托敏的2倍。

去年赛会亚军得主、6号种子西里奇顶住东道主托米奇末尾阶段的反扑,用6-2,6-4,7-6(3)的比分胜出。西里奇一度在第3盘5-2领先的情况下被托米奇追上,好在他及时止住颓势并以抢七的胜利锁定胜局。

另外伤愈复出的伯蒂奇同样直落三盘,用6-3,6-0,7-5的比分淘汰了去年的赛会四强爱德蒙德。13号种子爱德蒙德首轮出局,将因此损失巨额分数。

其他结束的比赛里,2017年总决赛冠军迪米特洛夫用4-6,6-3,6-1,6-4的比分逆转同为前top10名将的蒂普萨勒维奇;东道主新星德米诺用6-4,7-5,6-4的比分战胜葡萄牙人索萨;希腊14号种子西西帕斯用6-7(3),6-4,6-3,7-6(4)的比分逆转战胜意大利选手贝莱蒂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