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赛张本携伊藤代表日本选手宣誓 强调击败国乒目标

2019-01-15 09: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日赛张本携伊藤代表日本选手宣誓 强调击败国乒目标

1月14日,2019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在大阪开幕。在开幕仪式上,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代表全部日本选手宣誓,表示在比赛中会为了好成绩而全力以赴,为支持他们的日本民众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日本乒乓球在奥运会上曾经获得过团体的银牌和单项的铜牌,涌现出福原爱、水谷隼等优秀球员,但始终没有更突破一步。随着张本在大赛中击败中国球员,世界排名现如今提升到第三位之后,这让日本乒协和许多日本民众似乎看到了东京夺得奥运冠军的希望,对张本有了更多的期许。

张本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全日赛证明自己的实力,自己可以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乒乓球的领军人物。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奥运确实很困难,所以这一年里的时间里,他必须通过不断提升技战术能力,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对于东京奥运的目标,张本强调就是击败中国队夺取金牌,他会带着击败中国队的信念,面对任何挑战和困难,永不退缩。

值得注意的是,张本的妹妹张本美和也会参加全日赛。虽然妹妹是第一次参加,但他透露自己也和妹妹打了比赛,感觉她的实力变得更强了,他有信心妹妹在全日赛中会取得好成绩。

伊藤美诚在去年出人意料的连过国乒三大主力,获得了瑞典公开赛的冠军,在当时震惊了日本乒坛。她表示目前只想打好眼前全日赛,以此来证明去年的冠军并非纯属偶然,只要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准,就有信心战胜任何选手。此外伊藤还透露,在宝贵的新年假期里,自己难得通过睡眠放松身心,感到很满足。

种种迹象已经暗示,张本、伊藤被提前内定为今年世乒赛日本单项比赛参加球员,可见日本乒协对两人寄予了巨大的厚望。对日本乒协来说,张本、伊藤是目前最有希望可以实现日本金牌零的突破,如果可以实现,就可以带动更多的日本民众参与到乒乓球项目中,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

张本和伊藤在今天就将开始全日赛的征程,此次两人都是身兼三项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张本表示,尽管是头号种子,但每一场比赛都不会松懈,都要全力去拼,不留遗憾。伊藤则表示自己越来越自信,相信比赛中会延续上佳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