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10岁妹妹战日本全国赛 亮相就取四连胜震惊国内乒坛

2019-01-15 09: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10岁妹妹战日本全国赛 亮相就取四连胜震惊国内乒坛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9赛季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大阪市中央体育馆开战。张本智和的妹妹、2008年出生的张本美和,在第一天比赛里取得四连胜,这让日本媒体和乒坛震惊不已。

张本美和从小跟着父亲和哥哥练球,6岁就曾获得全国比赛的第三名,7岁获得全国小学7岁组的冠军。2014年3月张本智和和父亲宇、妹妹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

张本美和从小就取得不错的战绩,2017年7月他哥哥的赞助商木下集团就正式与她签约。2018年4月日本乒协公布日本乒乓球国家少年队名单,张本美和在9到12岁组的选拔赛里以31胜1负的成绩取得第一名,正式入选日本国少队。

2018年1月,中国教练孙雪正式成为张本美和的专属教练。26岁的孙雪在日本乒乓球界非常有名,她曾执教过现年11岁的天才松岛辉空。本周的日本全国锦标赛,10岁的张本美和首次参赛,她参加的是青年组和成年组单打,以及混双三项比赛。

昨天张本美和的第一场比赛,是青年组第一轮对来自正智深谷高中(埼玉县)的小仓七海,张本美和以11-4、9-11、11-2、14-12取胜,获得个人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的首场大捷,对方是一名高中生。随后的青年组女单第二轮比赛,张本美和还以3-2(8-11、11-7、10-12、11-4、11-9)战胜中田绘梨奈。

在成年组的混双第一轮,张本美和与星优真搭档,以3-2战胜北原大辉/杉本惠组合。随后的混双第二轮,张本美和/星优真3-1击败了定松裕成/田尻美树。张本美和比赛的时候,她的父母和哥哥都坐在看台上位她加油助威。

今日张本美和将三线作战,先是混双第三轮对張一博/森园美咲,后面将参加青年组女单第三轮对阵田村美佳,随后将在成年组女单首轮对阵藤原真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