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综合:印度补时遭点杀 A组三队齐晋级

2019-01-15 10: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4日电(记者树文 刘宁)一脚天堂,一脚地狱。沉寂了55年的印度足球倒在了黎明之前。

第89分钟,印度后卫哈尔德一次鲁莽地上抢,送给了巴林队一个点球;第91分钟,贾·拉希德一蹴而就,送给了巴林珍贵的三分,也一把将一只脚已踏进了亚洲杯十六强的印度队推了回去。

14日,亚洲杯进入了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当天进行了A组的两场比赛,结果巴林1:0胜印度,阿联酋1:1平泰国。积5分的阿联酋、同积4分的泰国和巴林都从这个小组中出线。印度积3分,排名小组最后无缘下一轮。

在第89分钟前,印度队在即时排名上还排在第二位。这支印度队本将创造历史,印度自1964年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亚洲杯淘汰赛;事实上,在本届亚洲杯首轮,他们出人意料地以4:1战胜泰国,已经是该队55年历史上在亚洲杯的首胜。

这场比赛巴林队必须取胜,而印度队打平即可出线。不幸的是,印度从一开场就遭遇了伤病困扰,第4分钟,主力中后卫埃达托迪卡因伤被换下。

印度队也有进球机会,他们的传奇射手切特里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机会,但上半场的射门和下半场的直接任意球都与进球无缘。

全力进攻的巴林队获得更得的射门机会。他们全场射门高达22次,但在那个点球之前,他们始终无法攻破桑杜把守的印度队大门,其中包括一次打中门框。

赛后巴林队积4分,因胜负关系排在泰国队之后,但4分的积分已经确保他们可以以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出线。

印度队曾在2011年打进过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但他们在小组赛上2:5不敌巴林队。印度队在亚洲杯的最好成绩是1964年的亚军。

另外一场比赛,东道主阿联酋队赛前就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场比赛,第7分钟马卜胡特补射率先敲开了泰国队大门,但第41分钟提迪班为泰国队将比分扳平。阿联酋队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列小组第一,泰国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以相互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在小组第二。

15日,亚洲杯将进行B组的两场比赛,分别由约旦对巴勒斯坦,澳大利亚对叙利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