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积分:曼城差4分紧咬利物浦 曼联加入争四集团

2019-01-15 10: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积分:曼城差4分紧咬利物浦 曼联加入争四集团

英超第22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曼城主场3-0完胜狼队全取3分,继续以4分之差落后利物浦排名积分榜次席。至此,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格局与形势已基本明朗,利物浦、曼城争冠演绎“二人转”,豪夺五连胜的曼联重燃争四希望成了搅局者。

本赛季英超可谓错综复杂,开局阶段曼城、利物浦、切尔西战绩不相上下成为争冠热门球队,岂料半路杀出个热刺将蓝军拉下马,联赛格局变成了红军、蓝月亮两强争霸。然而,随着上月底曼城遭遇两连败,利物浦继续稳居领头羊位置的同时,热刺却依靠一波连胜加入了争冠行列,瞬时间联赛格局又从两强争霸变成了三足鼎立。

圣诞节礼日结束时,利物浦积分领先优势达到7分之多,而热刺也一度跃居积分榜第二位,作为卫冕冠军的曼城却跌落至第三,处于争冠最不利的形势。然而,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是,进入2019年之后,英超格局再度发生转变——第21轮比赛,让联赛争冠格局逐步清晰;第22轮比赛,让联赛争四形势彻底明朗化。

曼城与利物浦的天王山之战,是第21轮比赛的重头戏,蓝月军团若再度输球便离卫冕渐行渐远。在这样的逆境之下,瓜迪奥拉的球队奋起而战,以2-1击败克洛普率领的红军。这一场比赛,堪称本赛季英超争冠的转折点;这一轮比赛,让本赛季英超联赛争冠格局由原本的利物浦一枝独秀,变成了利物浦与曼城的二人转。而在刚刚结束的第22轮比赛中,由于红军、蓝月亮双双取胜,两强争霸的英超格局维持原样。

如果说第21轮比赛,决定了本赛季英超争冠走势的话,那么第22轮比赛在本赛季英超争四中则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本轮比赛,切尔西2-1小胜纽卡斯尔在争四道路上稳步向前;热刺0-1不敌曼联之后基本上,已彻底被宣告退出争冠军团,加入了争四的队伍当中;阿森纳0-1爆冷输给西汉姆之后,如今争四已不容乐观;而在温布利大球场以胜利告终的红魔,在将积分追平枪手后如今有重燃争四希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