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不言弃 张帅逆转美网冠军

2019-01-16 09: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落后不言弃 张帅逆转美网冠军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月15日在墨尔本揭开正赛帷幕。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张帅、段莹莹顺利过关,彭帅和王欣瑜则遭淘汰。今天,另外两名参加单打正赛的朱琳、王蔷将亮相。

张帅在本赛季之初的表现并不理想,在此前的深圳公开赛和霍巴特国际赛上都止步次轮。此番征战澳网,她又在首轮遭遇上赛季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不过,张帅赛前表示“努力训练就是为了击败强手”。昨天,面对赛会13号种子、私交好友斯蒂芬斯,张帅在首盘落败、次盘以4比5落后的情况下,挽回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2比6、7比6、6比2逆转对手,挺进次轮。赛后提到面对危难时如何“自救”,张帅透露自己当时内心的想法非常坚定,“那一刻我想,难道要回家了吗?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只打一场比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继续战斗下去。”

在另一场比赛中,去年打进澳网第三轮的段莹莹火力全开,以6比0、6比1大胜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哥伦比亚姑娘马里诺。

另一位中国名将、赛会25号种子彭帅带伤作战,以两盘2比6爆冷不敌从资格赛中晋级正赛的15岁乌克兰少女科斯丘克,时隔4年再次遭遇澳网首轮出局。以亚太区外卡赛冠军身份亮相正赛的16岁小将王欣瑜,则以4比6、2比6不敌法国老将科内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