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暴扣!郭艾伦全明星赛抢眼MVP势在必得

2019-01-16 10: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反击暴扣!郭少继续全明星表演 常规赛MVP势在必得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青岛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最终,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辽宁男篮客场以140比113大胜青岛男篮。辽宁男篮本土核心郭艾伦出战33分钟,19投11中,砍下27分10助攻6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个人赛季第6次送出20+10的劲爆数据,帮助辽宁队迎来一个美妙的纪录之夜。

全明星周末,郭少场内场外都是最耀眼的球星,虽然全明星赛上没能拿到全明星MVP,但郭艾伦本赛季打出CBA职业生涯至今最有希望获得MVP的一季,场均轰下21.5分6.1助攻4.6篮板1.7抢断,命中2.2记三分球,得分、助攻、篮板、三分球命中数均创造个人生涯最高。场均得分高居本赛季CBA本土得分榜次席,仅落后男篮中锋王哲林,成为CBA本土后场得分王,助攻更是独霸本土助攻王的位置。

郭少全明星赛上没有打爽,本场比赛一上来就展现自己的活力,防守端连续抢断得手发动反击,接连送出助攻,帮助韩德君、杨鸣和哈德森相继反击得手,自己也是里突外投砍下7分。首节比赛,郭艾伦单节就砍下7分5助攻4篮板2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辽宁队一举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一节比赛就确立了胜利基础。

本场比赛是辽宁外援哈德森CBA得分破万的生涯之夜,郭少也成人之美,几次突破杀入篮下都有得分的机会都不要,特意找到哈德森助攻其打成里程碑。下半场比赛,辽宁后场双枪更是联手发威,郭艾伦和哈德森互为对方送出妙传,里突外投合砍15分,带队将分差扩大到36分。比分早早被拉开,郭艾伦越打越兴奋。第三节还剩6分36秒,郭少中场直接单防完成抢断,快攻一条龙奔袭篮下,全力起跳,高度刚刚好,奉献一记堪称完美的勉扣。青岛全明星赛刚刚结束,留守在青岛的辽宁队今晚算是延续全明星赛。郭艾伦也用这记勉扣补上了他在全明星赛上的遗憾。

末节比赛,郭少开始收割比赛,先是三分线稳稳地后撤步三分命中,本赛季后撤步三分已经让郭艾伦练得炉火纯青,随后又是连续变向晃开防守后低手上篮,将分差稳定在30分以上。比赛早早失去胜负悬念。

全场比赛,郭艾伦仅出战33分钟,19投11中,砍下27分10助攻6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效率惊人。整场比赛,在郭少的串联下辽宁队打得十分轻松写意。全队上场12人全部有得分进账,辽宁队20连胜再创队史纪录,李晓旭总篮板超越积臣位列历史第四,哈德森总得分破万。这一夜,堪称辽宁队的纪录之夜,十分美妙,将常规赛打成全明星赛,这样的"亚洲第一控卫",离CBA常规赛MVP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