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志在夺冠不会轻易放国足 孙兴慜首发可能不大

2019-01-16 11: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志在夺冠不会轻易放国足 孙兴慜首发可能不大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9点30分,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遭遇老对手韩国队,一场小组头名之争。前两轮双方都是两战全胜,但中国队净胜球更多,只要今晚不输球,就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志在夺冠的韩国队应该不会轻易放过国足。

外界最关注的是里皮和本托会用什么态度来应对这场“不太重要”的比赛。事实上双方的压力都不小。里皮在中国执教多年,心里明白跟韩国队的交手有多特殊,一旦输球或者惨败,中国队必然又背上巨大的心理包袱。

本托曾在中超执教,以下课告终,他当然很想在中国足球面前证明自己。韩国队上一次与中国队交手是十二强赛,在长沙输了球,那场比赛的场外氛围让他们印象深刻,他们也想重新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优势身位。孙兴慜马不停蹄从英超飞回国家队报到,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双方教练确实已经开始考虑淘汰赛了。里皮和本托赛前发布会上都表示,会让有黄牌在身的球员休息,所以国足后防中坚冯潇霆不会出战,韩国队的主力右后卫李镕也会缺阵。除此之外,双方的箭头人物也因为各自原因可能缺席,武磊是肩膀韧带断裂而需要休养,尽管里皮决定不让他提前回国,但这场比赛肯定是不踢了。孙兴慜刚刚踢完热刺与曼联的高强度对抗,马上就飞到了迪拜,本托表示会根据他比赛当天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他是否出场。孙兴慜不会进入首发的可能性很大。

小组第二下轮战泰国

除此以外,双方依然会派出较强的阵容来踢这场比赛。刘奕鸣将顶替冯潇霆出战中韩之战,另外3名后卫和门将都不会轮换。39岁的郑智还会首发,里皮将保持郑智、赵旭日、吴曦三后腰阵型,由此也可见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里皮只会在前场做一些轮换,于大宝、于汉超、金敬道很可能联袂首发。

韩国队方面,本托表示,是不是轮换,只根据战术需求来决定,而不需要考虑球员的体能问题。可以确定韩国队方面不会有任何懈怠。

如果中国队最终拿到小组第一,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将对阵A、B、F组其中一个小组第三,明显这更有利于打进八强。如果中国队输给韩国队拿到小组第二,将面对A组第二名泰国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