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雅繁次盘3-1连丢5局 负本土一姐止步次轮

2019-01-16 16: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角逐,下半区唯一的金花王雅繁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对阵东道主一姐巴蒂。实力更胜一筹的15号种子巴蒂直落两盘,用6-2,6-3的比分完胜。王雅繁次盘3-1领先后连丢5局,中国金花止步次轮,无缘刷新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

王雅繁首次打进澳网女单次轮,挑战拥有主场球迷支持的本土一姐巴蒂。首盘巴蒂的发球和进攻优势相当明显。本土一姐该盘一发得分率高达100%,王雅繁仅凭借接发球拿到3分。除此之外巴蒂制胜分15对3遥遥领先。15号种子分别在第4和第8局两次破发。第8局王雅繁一度奋勇化解过一个盘点,但最后仍以主动失误的方式将首盘提前让出。

比赛进入到第2盘,王雅繁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被破化解破发危机,然而有惊无险保发后她在巴蒂接下来的发球局里连赢3分,中国金花把握住手中第3次破发机会,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落后的巴蒂加强进攻,第6局本土一姐正反拍进攻多点开花,成功回破,双方也回到均势:3-3。王雅繁难以扼杀对手的进攻势头,第8局中国金花连续第2个发球局被破。巴蒂5-3反超进入胜赛局,王雅繁反拍出错送出赛点,巴蒂用发球直接得分的方式锁定胜利。

两盘比赛总共耗时65分钟,巴蒂打出7个ace和29个制胜分,王雅繁制胜分仅有9次;失误方便王雅繁18次主动失误也只比巴蒂少了1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