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不敌澳洲“一姐” 澳网次轮出局

2019-01-16 17: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不敌澳洲“一姐”澳网次轮出局

中国选手王雅繁16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较量中以2:6和3:6不敌赛会15号种子巴蒂,止步第二轮。

今年是24岁的王雅繁第二次参加澳网女单正赛,晋级第二轮已创下她澳网个人最好成绩。不过,相较于首轮对手、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佩雷斯,巴蒂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

22岁的巴蒂现世界排名第15位,是澳大利亚女网头号人物。不久前的悉尼国际网球赛上,巴蒂曾以两个6:4淘汰世界第一哈勒普获得亚军。

王雅繁赛前坦承,她自己也觉得巴蒂获胜的可能性更大,“巴蒂的打法很全面,而且上一站刚进入决赛。我得打出自己最高水平”。

陌生的场地对王雅繁也是一个挑战。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这是王雅繁首次进入这个可容纳上万名观众的大球场比赛。

“从电视上看到的场地和自己打球差别是很大的,在大场会感觉球场范围很大很空旷,自己要跑的范围更大。”王雅繁说。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快显现出来。第一盘,巴蒂先发球,只花了一分钟就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王雅繁一分未得。双方打到2:1时,巴蒂抓住机会破掉了王雅繁的发球局,接着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差距扩大到4:1。最终,巴蒂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雅繁状态有所回升,破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一度局数以3:1领先,但巴蒂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追平又反超。王雅繁的第四个发球局时,双方展开拉锯战,两度出现平分,但王雅繁还是未能拿下这关键的一局,让巴蒂把比分扩大到5:3。随后,巴蒂顺利保发,收获胜利。

不过,王雅繁还不用告别澳网赛场。当日,她和乌克兰选手基切诺克还要搭档出战女双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郝亚琳 岳东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