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胜东道主进澳网32强 西里奇伯蒂奇过关

2019-01-17 09: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连胜东道主进澳网32强 西里奇伯蒂奇过关

1月16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2号种子纳达尔连续两轮击退东道主,他用6-3,6-2,6-2的比分轻取世界排名第47位的埃布顿,强势锁定一个32强席位。去年赛会亚军西里奇、伤愈复出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等也相继杀入第三轮。

31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埃布顿已经是第8次征战澳网正赛,一共只拿到了4场胜利,他没能给纳达尔制造太多威胁。第一盘角逐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埃布顿率先制造机会,但错过了破发点。东道主久攻不下紧接着因为双误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凭借最后连赢3局的表现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埃布顿仅坚守了一个发球局就防线失守,纳达尔在第3局破发得手。第7局埃布顿越打越急躁,他连续出错再度将发球局让出。纳达尔5-2领先进入胜盘局,2号种子虽因双误浪费掉一个盘点,但很快就依靠压制对手反拍顺利保发。

和第2盘一样,纳达尔在第3盘的第3局就早早破发,埃布顿紧接着展开反击,纳达尔关键时刻连轰ace球,2号种子巩固破发优势。第7局埃布顿双误葬送局点,随后再次被破。东道主在纳达尔发球胜赛局里失去最后的反破机会,纳达尔用标志性的正手制胜分锁定晋级资格。

去年赛会亚军西里奇丢掉一盘,仍用7-5,6-7(9),6-4,6-4的比分淘汰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6号种子西里奇全场轰出67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将近80%,这是他在澳网拿到的总共第28场胜利,也是他第8次打进赛会32强。西里奇将与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争夺16强席位,后者用6-1,7-6(2),6-3的比分完胜摩尔多瓦的阿尔伯特。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用6-3,2-6,6-2,7-5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生涯里首次打进赛会32强。伤愈复出的伯蒂奇用6-1,6-3,6-3的比分完胜荷兰选手哈塞。去年击败德约拿到巴黎大师赛冠军的卡恰诺夫用3个6-3的比分轻取日本的西冈良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