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科娃2-0轻取贝古 携手萨巴伦卡晋级第三轮

2019-01-17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科娃2-0轻取贝古 携手萨巴伦卡晋级第三轮

澳大利亚,墨尔本 -当地时间1月16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8号种子科维托娃延续近期的连胜步伐,直落两盘以6-1 6-3淘汰罗马尼亚好手贝古,取得对后者的四连胜,继2015年后再度杀入澳网第三轮。

悉尼站冠军在进攻端打出26记制胜分,全程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局,最终取得了对罗马尼亚人的四连胜。这是她职业生涯第四次跻身澳网32强,也是2015年后的首次。

比赛伊始科维托娃势如破竹,通过力量上的压制牢牢掌控主动权。在对手接发抢攻的威慑下,贝古首个发球局连续出现两记双误,早早遭到破发。

捷克人的火力不断升级,在第三局追到贝古的小球之后,瞄准边角轰出了一记漂亮的反拍制胜。晚些时候,她在脚步没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用右手救球,反而形成了一次精彩的挑高得分,最终再度破发将优势扩大到4-0。

贝古在首盘也打出了一些赏心悦目的击球,移动和网前不时令人眼前一亮,然而还是无力招架科维托娃的攻势。前世界第二在第五局有所松懈,一分未得被对手回破,但事实证明,这也是她前半程面对的唯一挫折。最终,世界第六耗时27分钟迅速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罗马尼亚人的噩梦重现,用全场第四记双误又一次交出破发点。这回科维托娃选择来到网前,随后成功兑现。

对比之下,两届温网冠军恰恰是依靠发球将对手的反扑挡在门外。在一局长达10分钟、进行了六次deuce的拉锯战中,科维托娃通过一发挽救了全部的三个破发点,凭借第三记Ace艰难保发。

尽管贝古首盘三个发球局均告失守,但她在后半程逐渐稳住了脚跟,避免被对手拉开差距。临近终点线,科维托娃再度出击,重压之下的罗马尼亚人回球失误,也送上了第一个赛点。8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正拍inside-out一锤定音。

她将和前世界第七本西奇争夺16强席位,后者鏖战2小时45分钟以7-5 4-6 6-2力克普丁塞娃。

另一场对决,11号种子萨巴伦卡直落两盘以6-3 6-4完胜英国选手博尔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32强。

这是晋级世界No. 11萨巴伦卡和英国新星的首次交锋。博尔特在开局阶段势头很猛,并率先完成了破发。萨巴伦卡不甘示弱,很快完成回破。在关键的第6局比赛上,萨巴伦卡以love-game再次破发,在首盘比赛中取得4-2领先。

萨巴伦卡强大的发球帮助在首盘决胜局上0-3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并带出一个盘点。白俄罗斯人最终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先下一城。在首盘比赛中,萨巴伦卡在制胜分方面略胜于博尔特,同时也比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更少一些。

接下来,她将和同样打法暴力的17岁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展开一场对攻大战,后者6-0 6-2横扫今年布里斯班站亚军、24号种子特苏伦科,成为了继去年科斯秋克之后,第二位打进大满贯32强的00后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