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仅丢5局横扫过关 挺进女单32强创澳网最好成绩

2019-01-17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仅丢5局横扫过关 挺进女单32强创澳网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争夺。女单第二轮,21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一度打出5-0冲击波,最终以6-2/6-3完胜塞尔维亚姑娘克鲁尼奇,晋级32强,这是她个人澳网最佳战绩,也追平了大满贯最好成绩。她下一轮将迎战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和资格赛选手安德莱斯库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王蔷仅丢五局横扫克鲁尼奇,继2012年宁波赛再度击败对手;

2、这是王蔷在澳网最好成绩,也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王蔷送出2记ACE和1次双误,她的发球亮点在一发得分率,这一数据高达93%,高出对手33个百分点,二发中国金花63%比48%占据上风;王蔷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中国金花制胜分16-12占先,她只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克鲁尼奇23次非受迫性失误。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王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金花打得非常耐心,两个边路调动对手,克鲁尼奇也毫不示弱,塞尔维亚姑娘球风犀利,出手果断,前五局,双方均保发成功,王蔷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

局间休息后,王蔷开始给对手施压,克鲁尼奇发球质量下滑,导致多拍相持中占不到任何便宜,王蔷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随着克鲁尼奇回球出浅,中国金花随上打出制胜分。打破僵局的王蔷一发不可收拾,盘末阶段她再次破掉了克鲁尼奇的发球局,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王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这阶段她不仅连赢六分,更是打出连赢五局的冲击波。克鲁尼奇不言放弃,她在第二局保发成功,避免了吞下隐形鸭蛋。第四局,王蔷手握破发点敢于出手,克鲁尼奇忙中出错,中国金花率先破发3-1领跑。

接下来,王蔷的发球局顶住对手的冲击,拿下第七局后以5-2继续占据主动权。第八局,王蔷咄咄紧逼40-15觅到两个破发点,危机面前克鲁尼奇毫不示弱,连得两分后尽管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艰难保发。第九局是王蔷的发球胜赛局,21号种子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横扫克鲁尼奇,跻身32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