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赛后复盘:韩国队能力确实强 贯彻技战术意图有难度

2019-01-17 09:5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脚赛后复盘:贯彻主教练的技战术意图有难度

亚洲杯小组赛第3轮比赛昨晚结束,中国男足0比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韩国队以9分获得小组第一。赛后,国脚们复盘了本场比赛,他们也希望能用更好的状态打好1月20日与泰国队的1/8决赛。

复盘比赛,对手能力确实强

本场比赛开局后不久,中国队就陷入被动,这与里皮赛前的设想有些出入。刘洋和张呈栋都在赛后透露,里皮战前要求队员们,“希望通过中前场的移动和逼抢来限制对手”,只是到了比赛中,队员们发现贯彻主教练的技战术意图有难度。刘洋表示:“比赛踢起来以后并没有那么简单,对手的能力比较强,其实我们都是想逼上去,结果却显得我们的中场比较空。”张呈栋则认为:“韩国队进入节奏很快,我们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整体上也存在差距,所以显得有些凌乱。”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的两个失球都是定位球。国脚们都表示,球队当时的注意力不够集中,需要好好总结。

成长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失利。对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来说,这场完败并非没有收获,刘洋表示:“赛前教练没有让我练,而是让我慢跑,我还以为自己被轮换。结果里皮教练安排我首发,还让我踢边锋这样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说实话,我自己很想踢这场比赛,与韩国这样的对手踢比赛是很好的经验累积。”刘奕鸣也承认:“这场比赛也是很宝贵的收获。遇到过这样的球队,和孙兴慜这样的球员交手,对自己是很大的提高。”

展望下轮,必须赢下泰国队

本场比赛对中国队的另一个打击则是黄牌,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先后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由于黄牌数在8强赛后才清零,因此赵旭日也强调:“下一场和泰国队比赛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动作,避免黄牌。”

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刘洋的态度更明确:“我们接下来肯定会对泰国队进行分析,进行备战,我们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球队也会以这种心态去踢这场比赛。”作为老将,赵旭日的心态已经调整平和,他认为:“杯赛就是要一场一场踢,一场一场赢,最后看看我们到底能走多远。”

新京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