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对决五棵松再现加时,这一次首钢险胜

2019-01-17 09:58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沪对决五棵松再现加时,这一次首钢险胜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常规赛今晚结束第31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经过本赛季第6场加时,以120比118战胜上海队,国内球员集体爆发,赢得主教练雅尼斯称赞。

首钢队今晚开场就处于落后,第二节分差逐渐被拉开,这一节最后2分钟以43比53落后,双方上半场战成49比57。首钢队下半场一上来两度落后11分,但很快找回防守节奏,随之在第三节中段连得10分。其间,翟晓川和汉密尔顿连中三分,杰克逊抓住转换进攻机会一次得分、一次助攻,从落后5分到反超5分。这一节,首钢队重新将对手得分限制在30分以下,单节赢回6分,也为最后的获胜埋下了伏笔。

加时赛,AJ串联起全队,翟晓川的快攻上篮、塔瑞克的隔扣张兆旭打成2+1、朱彦西最后7.9秒的底角三分终结胜负悬念。相比弗雷戴特的8记三分、44分,首钢队拿下了一场典型的团队篮球的胜利。双外援和翟晓川的得分均达到20,朱彦西拿下17分,三分球7投5中。

雅尼斯也认为,这是属于全队的胜利,不想只提到某几个人的功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又一次表现出来了韧性,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

胜负分出的一刻,雅尼斯罕见地向看台挥动双手,号召球迷一起庆祝。“我的队员们配得起很多的尊敬,我们也想感谢球迷来到现场给予我们支持,也想呼吁更多球迷来主场支持我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