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季后赛要打出拼搏精神 卫冕是不变的目标

2019-01-17 10: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云松:季后赛要打出拼搏精神

16日晚,本赛季W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打响。北京首钢女篮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以69比76不敌四川队,遭遇赛季第10场败绩。提前展望季后赛,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表示,卫冕是队伍不变的目标,但更重要的是打出首钢女篮的拼搏精神。

此役前,首钢队已锁定季后赛资格,而对手仅排在第10位,确定无缘季后赛。尽管两队排名有一定差距,但首钢队此前在客场也仅以5分优势险胜四川队,对方的白俄罗斯中锋列芙琴科独得28分、19个篮板球,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

更换了外援的首钢队未能实现“双杀”对手的目标。面对列芙琴科,首钢队新外援、中锋查尔斯上半场表现平平,球队也以38比45落后。下半场,查尔斯只打了几分钟便被换下。祭出“全华班”的首钢队反而打出气势,第四节净胜对手10分,从一度落后18分追至只差6分。然而,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令球队未能完成逆转。

19日,首钢队将在客场迎来常规赛最后一役,对手是山西队。纵观常规赛,张云松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本赛季由于人员变动,队伍的困难确实很多,也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全队每个人都付出了极大努力,保证了相对较好的成绩,一度排在联盟第三位。”展望季后赛,张云松表示,卫冕一直是球队努力的方向,“无论多么困难,我们也没有放弃。就像今天这场比赛后半段一样,只要大家把所有能量释放出来,在场上积极、努力地想办法,打出首钢女篮的拼搏精神,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会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