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吉林脱帽致敬!本土3将合砍72分 未来是星辰大海!

2019-01-18 09: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吉林脱帽致敬!本土3将合砍72分 未来是星辰大海!

CBA第32轮,东北德比战奉献一场史诗3加时对决,吉林队150-153遗憾落败,虽败犹荣。这支球队的顽强,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让人肃然起敬,让我们记住崔晋铭、代怀博、姜伟泽的名字,他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3名本土球员合砍72分,丝毫不逊色与辽宁队的郭艾伦和韩德君。不算外援的话,吉林队本土球员今晚得分超过了强大的辽宁队。

这史诗一般的比赛,面对东北兄弟、卫冕冠军辽宁队,小鬼当家的吉林队毫无畏惧,从一开场就拿出了百分百的拼劲,首节用凶悍的防守让此前已经20连胜的辽宁队久违地感觉到压迫感,首节30-12,给辽宁队挖下18分的大坑,上半场打完领先20分。第三节开局一度最多领先到22分!

尽管随后被擅长填坑的辽宁队疯狂反击,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吉林队一度已经陷入绝境,00后小将姜伟泽杀出,一记超远三分命中将比赛带入到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吉林队再度被辽宁队压制,先是代怀博挺身而出用3分咬住了比分。随后又是姜伟泽,他先是一记上篮,而后一记大心脏3分,122平将比赛带入第二个加时赛。

代怀博再中3分,崔晋铭打成2+1,吉林队132-128将辽宁队逼入绝境。顽强的辽宁队凭借郭艾伦的一条龙将比赛带入到第三个加时赛。第三个加时赛,崔晋铭带队依旧拼到了最后一刻,最终3分惜败。

全场比赛,92年的崔晋铭32分4篮板,00年姜伟泽21分11篮板5助攻、94年的代怀博19分8篮板4助攻。吉林队今晚虽然遗憾输了球,但队中的年轻球员没有输,CBA的未来有他们。

此前几个赛季还是联赛倒数的吉林队,本赛季堪称最大黑马,如此竞争激烈的联赛中,他们排名稳居前10。赢过辽宁队,拿下过广东队,连赢目前联赛中实力最强的两支豪强的吉林队,十分有希望打进本赛季的季后赛。本土人才敢打敢拼,这支球队未来真得极具希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