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另一种可怕:必进球遭神扑 他卖萌和门将击掌

2019-01-18 11: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的另一种可怕:必进球遭神扑 他卖萌和门将击掌

苏亚雷斯没有首发,梅西名义上踢的是伪中锋,但事实上还是出任巴萨前腰。巴萨今夜这套阵型,更像是个4312,库蒂尼奥和登贝莱这两名边锋随时有可能换位到中路。梅西制造了巴萨全部三个进球,巴萨轻而易举的击溃了莱万特。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始于梅西极为罕见的前场反抢。阿根廷人强硬地从对方球员面前硬抢下了皮球,然后把球塞给了禁区中路的登贝莱。尽管登贝莱的“被进球”很有运气成分,但梅西此前的表现仍然值得赞扬。登贝莱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典型的梅西式助攻,阿根廷人的直传使得法国人只需要单刀面对门将。

巴萨的第三个进球则属于梅西,这是梦三时代巴萨常用的进攻套路。登贝莱远距离送出撕裂式直传,塞梅多右路插上后横敲中路。在后卫的贴身干扰之下,梅西仍然稳稳地停住皮球,并且用左脚外脚背轻轻将球弹入网窝。在梦三时代,完成射门的仍然是梅西,但直传和横传的人分别是哈维和阿尔维斯。这是梅西在国王杯中打进的第49球,他与库巴拉并列巴萨国王杯历史第二射手,距离历史第一的萨米蒂尔只差15球。

梅西早就说过,他如今完全不在乎数据,他只想要胜利。在球场上,梅西球风越来越潇洒,思想境界也显得越来越洒脱。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球员在遭遇门将神扑后往往会显得非常郁闷,但梅西今夜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反应。

在第25分钟时,梅西在禁区左侧完成反越位,阿根廷人来了一脚大力低射。皮球从门将艾托尔双腿之间穿过,但艾托尔在被穿裆后快速降低重心,他用大腿勉强蹭到了皮球。这一蹭,使得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梅西并没有郁闷,而是笑着对艾托尔眨眼,然后又与艾托尔击掌。自己没进球?梅西不在乎,他反倒恭喜艾托尔完成了一次神级扑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