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英超2豪门会购买对手信息 是谁?首先排除阿森纳

2019-01-18 16: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英超2豪门会购买对手信息 是谁?首先排除阿森纳

在上周利兹对德比郡的英冠联赛前,有利兹工作人员偷看德比郡的封闭训练并被警察逮捕,这被称作“间谍门”事件。利兹主帅贝尔萨随后表示自己对此事负责,很多足坛人士批评他的行为不符合足球道德。但英国《每日电讯报》则透露,英国足坛这么做的绝非只有贝尔萨一人。

本周四《每日电讯报》的足球专栏记者杰里米-威尔逊报道称,来自一家英超豪门的消息人士向自己曝料称,至少有两家英超豪门会付费购买对手的相关信息,这种私下交易的对象则包括对手的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经纪人、球员的亲属等人。

而尽可能地去窥视对手的赛前训练,通过网络收集相关情报,也是普遍的做法。各家俱乐部对此也有所准备,他们在训练时都会努力保证隐私,确保雇佣的工作人员们不会泄露这些信息。还有一位前英超主帅告诉《每日电讯报》,几乎所有比赛之前,球队的信息都会以这种或那种方式被泄露。有球迷吐槽:购买?这词一出现,就不是阿森纳了。

德比郡主帅兰帕德批评贝尔萨的行为越界了,不符合英格兰足球的道德标准。但如此看来,英格兰足坛在这方面的道德标准恐怕并没有兰帕德想象的那么高,派出“间谍”的主帅也绝非只有贝尔萨一人。

只是贝尔萨对此事的应对比较高调,在派出的人员暴露之后没有低调道歉,而是公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称自己的做法并未违反规则,这才引发媒体和球迷们的炮轰。而英超名宿希勒也承认,自己还在踢球时英格兰足坛同样有这种偷看对手训练的做法。显然,这种做法绝非源于贝尔萨。

希勒称,“偷看对手的训练在足球界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在英格兰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就知道有人前一晚躲在球场观看了训练。训练中我把所有点球踢向同一个方向,但我知道如果第二天比赛获得点球,我会踢另一个方向。偷看训练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你不能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对方的私人训练场,并获取信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