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谌龙不敌韩国一哥 国羽连续两站颗粒无收

2019-01-21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马赛谌龙不敌韩国一哥 国羽连续两站颗粒无收

1月20日,2018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吉隆坡落下帷幕,各单项决赛争夺,男单谌龙17-21和19-21连输两局,不敌韩国名将孙完虎屈居亚军,国羽新年连续两站比赛未能拿下冠军。女单决赛,泰国的拉特查诺完胜西班牙的马林。日本获得两项双打冠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与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分别获得女双和混双冠军。

1月18日刚过30岁生日的谌龙,本次大马赛状态出色,在晋级道路上连胜两位印尼名将——亚运冠军乔纳坦和金廷,半决赛则完胜丹麦的前世界第一安赛龙,成功打进决赛,与韩国头号选手孙完虎对垒。过去谌龙与孙完虎曾经有过15次交手,谌龙取得11胜4负的战绩,占据一定的上风。

首局谌龙很快打开局面,上来就取得主动,4-3后连续进攻得手,连取4分以8-3领先。孙完虎也不甘示弱,也是连得4分缩小分差,紧紧咬住谌龙,一度追至10平。暂停时,谌龙只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谌龙14-13后连丢3分,被孙完虎反超。局末阶段,谌龙失误较多,未能再次追近比分,以17-21先输一局。

第二局谌龙在1-3开局后,打出连得7分的攻势,不过未能控制住局面,被孙完虎追至8平。此后两人一直拉锯,场上难分伯仲,谌龙始终无法拉开分差,并在局末被孙完虎反超,但还是追到17平。18平后谌龙未能抵挡住孙完虎的攻势,连丢2分送出赛点。孙完虎出界后谌龙网前失误,最终19-21再丢一局无缘冠军。这样国羽在上周泰国和本周马来西亚两站比赛,均未能获得任何一个单项的冠军。

女单决赛,泰国名将拉特查诺对阵西班牙名将马林。首局拉特查诺很快占据场上主动,10-6后连得7分,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以21-9轻松大胜。第二局拉特查诺开局领先被反超,不过10-11暂停后连得6分,但马林随即连拿7分,反以20-19反超获得局点。关键时刻拉特查诺还是顶住马林的冲击,再拿3分以22-20获胜,直落两局拿下马林夺冠。

女双决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对阵印尼组合波莉/拉哈玉,在18-21先输一局后,以两个21-16连扳两局,逆转获胜夺冠。混双决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迎战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以两个21-18胜出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