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创15年澳网第二差战绩 青春风暴前只能服老

2019-01-21 09: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创15年澳网第二差战绩 青春风暴前只能服老

在发球如炮弹进攻如潮水一般的西西帕斯面前,年长对手17岁的费德勒,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作为赛会六冠王和20个大满贯得主,费德勒被期待能够继续复制过去两年赛季初的神勇,在墨尔本公园添上第七顶桂冠,但毕竟岁月已经不饶人,年已37岁零5个月的他,只能吞下这场惨痛的失利。自2004年至今的15年澳网征程,费德勒除了2015年第三轮出局外,其余均至少打进四强,2019年的澳网对他而言绝对是苦涩的。

尽管澳网并非自己夺冠次数最多的大满贯,但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的取胜场次,却是个人在四大满贯中最多的。自2004年起,除了2015年止步第三轮外,费德勒在澳网全部打进四强,七进决赛六次夺冠,截止到本届澳网第三轮,他已经在这项大满贯上赢下多达97场比赛,要知道在他的"后花园"温网,瑞士天王也只赢过95场。

作为两届卫冕冠军,费德勒从未在澳网上实现过三连冠,今年他自然希望可以如愿。澳网前出战霍普曼杯,费德勒带领瑞士队夺冠,达到了很好的热身目的,而来到墨尔本公园后,澳网前三轮他一盘不丢,三个3-0轻松击败对手,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他会止步第四轮,或许说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会这么早出局。

实际上面对西西帕斯,费德勒的确没什么优势可言,霍普曼杯小组赛两人刚刚交过手,那场比赛两人均没有拿到过破发点,费德勒通过双抢七险胜。澳网再次隔网相对,进程与霍普曼杯时相仿,谁能守住发球局,谁能先破发,就能占据主动。不过一个信心更足的西西帕斯,以20个ACE球和62记制胜分的方式,让费德勒难以招架,对手的进攻如此疯狂,费德勒在底线的比拼中逐渐落于下风,首盘抢七拿下已经有些强弩之末的势头,待第三盘5-5被破发后,费德勒要做的只是能尽量延长比赛时间等待对手犯错,但今天的西西帕斯显然做足了准备。

12次破发机会均一一错过,不能说费德勒这场比赛发挥地多糟,实在是西西帕斯的表现更为勇敢,靠着年轻人的猛冲猛打,“老迈”的费德勒已经撑不到决胜盘。表面上费德勒只是输在了一次破发,毕竟四盘比赛三盘都打到抢七,但毫厘之间的小分拿不下,费德勒早已远离巅峰期的自己。

如果忽略掉2015年的那次第三轮意外早退,这已经是费德勒过去15年最差的成绩,赛季初应该是他精力和体能最充沛的时候,只是年纪渐长在面对小自己20岁的对手时,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可能我们必须要习惯费德勒不断地输给一些后辈乃至不知名球手,最差战绩这个词汇或许要频繁出现在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尾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