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今晚不像往常的我 并不介意球迷太嘈杂

2019-01-21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今晚不像往常的我 并不介意球迷太嘈杂

1月20日,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男单第四轮以1-3意外爆冷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无缘8强。赛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自己的比赛情况以及关于本场比赛中的一些令人争议的判罚。

记者:是什么因素导致你全场12个破发点一个都没有抓住?

费德勒:嗯,有很多因素导致比赛打成这样,但是破发点没有把握住绝对不是我希望的。我也没有在霍普曼杯上破发过他,所以很明显我在回球方面出现了问题,他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

总而言之,这的确挺令人失望的。

记者:看起来今天你和对手(西西帕斯)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你怎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费德勒:嗯,我觉得我打得还行。我输给了一个今天晚上表现地更好的球员,他在比赛中保持着很高的专注度,保持着冷静,并一直给自己寻找一些机会。尤其对年轻球员来说,做到这些很不容易,但他却做到了。每年比赛的情况都会发生变化,随着比赛时间进行,就越难与对手周旋。我觉得今年比赛时自己的状况肯定是要比去年差的,说实话,我没有考虑那么多的变化。但是,他今天的截击球做得很好,我觉得这可能是他取胜的原因。

记者:你满意今天主裁和线审的表现吗?出现了很多延迟呼报的情况

费德勒:我觉得在这种紧张的比赛里,会经常出现裁判晚报的情况,而且也有误报情况出现。这其实也是比赛中的一部分,我不会去抱怨主裁和线审。我过去也经常打没有鹰眼的比赛,对你来说,你需要去跨过这些障碍。

我记得几天前我也向瑞士媒体提到过这个问题,我想也许我们应该考虑重打。当有人发球,对手回球,主裁或者是谁都可能会晚报,如果那真是一个晚报的话,我记得和卡洛维奇与锦织圭的比赛中出现过这种状况,晚报可能会让他们输掉比赛,但幸好没有。

有的时候这种情况会出现在比分很接近的时候,其实有比较大的风险。可能你认为这些对比赛影响很大,但我不这么认为,事实上我觉得我们的裁判他们做得很出色。

记者:在这场比赛中,是否有过这样的时刻,你觉得你可能会逆转,或者你觉得从第一分开始起,这场比赛就会变得很艰难?

费德勒:没有,今晚我有太多的遗憾了。我可能看起来不像往常的自己,但我今晚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我觉得我必须赢第二盘,我不在乎我怎么赢,但我必须赢。但最终我还是输掉了比赛。

记者:你觉得今天晚上的比赛现场会不会太嘈杂了,会不会有一点打扰到你?

费德勒:打扰? 我不这么觉得,我喜欢嘈杂的热闹的欢呼,我觉得观众都很棒。有很兴奋的观众在喊叫,我觉得这没什么关系。我更宁愿选择热闹点的,不愿意选择一声不吭的,我很享受这种现场热闹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