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为何能火速入选名人堂? 亚洲网坛多次因她闪耀

2019-01-21 11:0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娜为何能火速入选名人堂?亚洲网坛多次因她闪耀

国际网球名人堂官方宣布了今年的正式入围名单,中国选手李娜的名字赫然在列!另外和李娜一同入围的还包括两届女单大满贯得主、法国人玛丽·皮尔斯,以及男单前世界第一、俄罗斯人卡费尔尼科夫。

李娜在获悉这一消息后说道:“能够入选名人堂让我倍感荣幸,我热爱网球,对它提供给我的每一个机会都心怀感激。我非常高兴看到这项运动能在中国发展如此迅速,我身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感到十分骄傲。无论是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中国网球发展的这段历史,能够得到网球名人堂的认可,都是一份巨大的荣耀,我始终对此心存感激。我非常期待今年在纽波特的颁奖典礼,非常期待成为名人堂中的一员。”

李娜的话说的十分恳切,令人动容,没错,能够入选名人堂不光是她一个人的荣耀,更是整个中国网球界的光荣时刻。作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历史上最成功、最杰出的网球选手,自从退役那一天起,李娜入选网球名人堂似乎都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当去年官方公布了入围候选名单之后,我们就都在迫切等着这最后的“官宣”。

李娜在2011年澳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人,此前亚洲女选手成绩不过是伊达公子和郑洁的四强。随后她在当年的法网一举夺冠,再度创造历史!2013年,李娜第二次打入澳网决赛,再次铩羽而归,不过紧接着在第二年的澳网,李娜在第三次打入决赛后终于梦圆,拿到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另外,2006年温网,李娜还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八强的中国选手,此外她在2013年还打入美网半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第四名,同样创下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单打最佳战绩。如今,李娜又成为亚洲第一位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的选手!由于名人堂入驻条件之一便是五年以上不参加巡回赛,而2014年退役的李娜,在刚刚达到这一条件时就能成功入选,速度之快也着实非常惊人!

官方在介绍李娜时这样说道:她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网球巨星,曾来到过世界第二的排名,拿到了法网和澳网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非常恭喜李娜、皮尔斯和卡费尔尼科夫,恭喜他们入驻网球名人堂,”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说,“他们都是非常努力的选手,取得了非常高的网球成就,他们配得上这项荣耀,我们非常期待在今年七月的纽波特见到他们。”

据悉,在24号也就是本周四,澳网的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下午6点40分也就是夜场比赛开始之前,会先举办一个小型的仪式,来向大家介绍三位新入驻的名将,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多位已经入驻名人堂的网坛传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