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再丢一盘会师锦织圭 十进澳网八强追平纪录

2019-01-22 08: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男单第四轮角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用6-4,6-7(5),6-2,6-3的比分击退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德约时隔三年重返澳网八强,这是他第10次打进赛会1/4决赛,追平埃德博格的纪录,与亚洲一哥锦织圭会师。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遭遇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双方此前两次交手都是德约胜出。梅德韦杰夫进攻欲望不是十分强烈,可是底线韧劲十足。首盘德约率先破发,一度5-2领先的他失去专注度,9局的发球胜盘局被梅德韦杰夫反破。俄罗斯人将比分追成4-5,却无法阻挡德约的反攻。梅德韦杰夫双误送出盘点,德约反手轰出制胜分再次破发。

次盘双方仍在底线打得十分纠结,德约4-1领先后连丢3局,后被梅德韦杰夫拖入抢七。头号种子抢七3-6落后,连救两个盘点的他以正拍主动失误的方式将该盘胜利让出。第三盘德约第3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救险并艰难保发。世界第一顶住梅德韦杰夫施加的压力,随后连续破发得手。凭借最后连赢5局的表现,德约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德约首个发球局里遇到麻烦,他化解两次危机,用ace球度过难关。第3局德约兑现关键的破发,继续向着最终胜利大步前进。梅德韦杰夫仍顽强抵抗,德约竭尽全力守住优势。第9局俄新星迎来必保的一局,上来就连丢3分。德约错过两次机会,但还是凭借正手的进攻提前锁定胜利。综合全场德约打出43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也多达50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